零售业新革命 亚马逊无人商店开幕

【新唐人2018年01月22日讯】网络零售巨擘亚马逊,近期来积极拓展实体零售市场,不但在去年收购了“全食超市”,周一,亚马逊在西雅图推出了全新的“无人商店”,要带给消费者更快速的消费体验。

手机一刷,走进店里,琳琅满目的商品,随你挑选。

亚马逊广告片:“不用排队,没有柜台,没有收银机。”

亚马逊推出的第一家无人商店Amazon Go,周一在西雅图正式开幕。

店里安装了数百个摄像头与感应器,加上特殊的电脑计算技术,让一切流程达成“无人化”。

消费者只要打开手机的应用程序进行感应,便可以进入店内。

当消费者拿起商品,电脑就会自动记录运算,一旦改变主意,系统也会做出调整。

Amazon Go强调,无人商店就是要改变以往顾客大排长龙、漫长等待的局面。

亚马逊广告片:“一旦买足了你要的东西,你就可以直接离开。”

根据弗雷斯特研究公司(Forrester Research)指出,高达73%的消费者,最在意的就是“时间”。

近年来,亚马逊积极拓展实体零售业,去年才以137亿美元收购“全食超市”(Whole Foods),今年又传出亚马逊可能收购Target百货集团。

亚马逊积极整合线上与线下零售,宣告“新零售”时代即将到来。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