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女神像火炬重燃 政府开门前州政府自掏腰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23日讯】美国参议院因未在期限前通过临时预算法案,致使政府停摆,导致许多政府机关自20日来关门,其中也包括自由女神像。22日,纽约州接手支付雇员薪资,自由女神像重新开放。

美国联邦政府一旦停摆,许多国家公园和纪念碑也跟着一起关闭,而纽约自由女神像和艾力斯岛(Ellis Island)也受牵连,在周六和周日两天关闭,让很多游客白跑一趟。

纽约州长古莫(Andrew Cuomo)21日在推特上表示:“我们不会袖手旁观,让象征自由与机会的灯火熄灭。”

他也宣布纽约州已备好资金,以继续开放这座指标性地标。在预算下来前,纽约州政府要自掏腰包每日拿出6.5万美元保持开放女神圣火光辉,维持公园的开放,让远道而来的游客们不用失望而返。

古莫称:“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投资,因为我们从游客取得的观光收入,是自由女神像营运支出的好几倍。我们希望纽约的观光业顺利进行,我们要人们来纽约市,不希望有任何中断。”

相关视频:

自由女神所在的自由岛(Liberty Island),和附近艾力斯岛上相关博物馆吸引各国游客到访,一天可以吸引将近12000名观光客,且一年的观光收入高达2亿6300万美元。每年约接待450万参观人次,游客多从曼哈顿乘船到访。艾力斯岛过去曾是赴美移民的入境地点。

上周五(1月19日),因为新的政府拨款案中,没有附带保护“未成年时来美非法移民”(梦想生DACA recipients)的条款,绝大多数民主党投票反对拨款,致使政府关门

周一(1月22日)中午,参议院终于打破民主党针对政府支出法案发起的阻挠议事(filibuster),参议院民主党接受共和党意见,同意为一项资助联邦政府运作到2月8号的临时拨款决议案(CR)投票,结束为期3天的“政府关门”。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链接: 民主党妥协 政府关门结束 移民论战持续
相关链接: 美参议院打破僵局 几小时后政府开门
相关链接: 川普:民主党绑架政府 “核选项”能恢复开门
相关链接: 自由女神再度开放 停摆期间州政府出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