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主播女王缘何令江泽民惊慌失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23日讯】芭芭拉·沃尔特斯(Barbara Walters)是美国电视史上首名晚间新闻女主播,52年间采访无数政商名流风云人物。沃尔特斯经典之作之一是1990年采访上台不久的江泽民,她拿出六四时王维林挡坦克的照片,追问王维林的下落,令江氏措手不及。

美国电视新闻女主播先驱芭芭拉·沃尔特斯出道于1961年,曾5次获得艾美奖,有“美国电视新闻第一夫人”之誉。她在业界地位崇高,曾采访包括尼克松以来的每一名美国总统和第一夫人,娱圈明星,包括迈克尔·杰克逊和汤姆·克鲁斯等都曾接受其采访。

沃尔特斯经典之作之一是,1990年采访上台不久的中共党魁江泽民,那是1989年中共“六四”屠杀事件之后,首次有中共领导人受访。

沃尔特斯在采访中,突然向江泽民展示王维林以身阻挡坦克的片段和相片,江听到王维林的名字时呆了两、三秒,随后坚称,片段显示的只是驾驶坦克者不想辗过阻挡者,沃尔特斯追问王维林如今身在何方,江泽民声称,相信王没有被坦克压死。

沃尔特斯再质问究竟王维林有否被捕处决?江则声称:“不能证实这个年轻人是否被捕”,但声言相信王没被杀。

“六四”天安门事件亲历者、原北京政法大学青年教师吴仁华披露:“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人类学教授、研究人肢体语言的专家约瑟夫,经过对王维林在长安街上挡坦克的录像反复研究,认为王维林已经遇害。”

吴仁华也对录像经过反复研究,得出同样的结论,他说:“我的结论就是王维林落到了戒严部队的手里,那个结果可能是非常悲惨的。”

吴仁华曾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称,有消息称,王维林被抓获后,江泽民下令秘密处决。

《江泽民其人》一书披露,“六四”后,国外媒体以十分敬佩的口吻,称赞王维林和平抗暴的勇气,称他为二十世纪英雄。对此,江泽民恼恨不已,密令按录像找到这位青年,王维林被抓获后,江下令秘密处决。

2000年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资深记者华莱士采访江泽民时,也拿出王维林的照片问江泽民:“你是否佩服这名青年的勇气?”但江答非所问的说:“我不知道他目前在哪里。”

“六四事件”是指1989年6月3日晚至6月4日凌晨,中共调集20多万戒严部队,对北京天安门手无寸铁的大学生和市民,进行血腥镇压,在坦克和装甲车的掩护下,军人开枪屠杀并用坦克车辗压学生和民众。

美国国家档案馆2017年底解封的外交档案称,中共国务院的内部人士曾透露,1989年六四天安门大屠杀事件中,来自山西的27军执行清场任务时,射杀平民、学生,甚至包括士兵,再用装甲车碾压尸体,用推土机收集。估计最少有逾万人死亡。

因当时27军收到指令:“不可以让任何人逃走、也不可以让任何人生存。”杀戮完毕,他们就用推土机清理尸体,再将尸体烧掉。

“六四事件”后,欧美国家一度暂停与中共的外交往来,对中共实施经济制裁。但迄今为止,中共从未公布过官方统计的“六四”死亡人数和名单。但江泽民却踏着六四学生的鲜血爬上了权力顶峰。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