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7.9级强震 一度发出海啸警报

【新唐人2018年01月23日讯】当地时间周二凌晨12点31分,美国阿拉斯加州发生里氏7.9级强震,震源深度25公里,当局一度发出海啸警报,3小时后解除。目前没有人员伤亡的消息。

地震发生在周二凌晨12点31分,美东时间清晨4点31分,没有传出人员伤亡。

美国地质勘探局测到,这次里氏7.9级强震,震中位于阿拉斯加州南部契尼亚克岛东南方250公里处的外海,震源深度25公里。

地震发生后,一度侦测到11米高的大浪。

阿拉斯加当局半夜发出警告,要求距离震源最近的阿拉斯加城市科迪亚克的居民,赶快离开,转移到100英尺,相当于30.5米以上的高处。

科迪亚克警官DEREK BEAVER:“大家到高于海平面100英尺以上的地方去,比如高中停车场,山丘和山上是安全的地方。所有人都离开家,到安全的地方。”

在当地居民发布视频中,公路上,居民连夜撤离。有居民说,在当地生活15年,头一次遇到海啸警报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美国西海岸和夏威夷也都发出海啸预警,地震发生后3小时,当局解除了警报。

新唐人记者唐楣、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