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宣布冬奥会前一天将有大举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24日讯】2月9日,韩国将在平昌举办冬奥会开幕式,但朝鲜官方通讯社1月23日突然宣布,将朝鲜建军节改为2月8日,当天将通过实际行动庆祝这一“历史性”场合。

据朝鲜官媒朝中社报导,目前朝鲜的“建军节”是4月25日。为纪念已故领袖金日成1948年2月8日将人民革命军发展成正规军,将于今年起,将2月8日定为“二八建军节”,并将通过“实际”行动庆祝这一“历史性”场合。

金日成创建首支抗日游击队的日子4月25日,则改为“革命军成立日”。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的2月8日,正是韩国平昌冬奥会开幕的前一天。暂时不知朝鲜是否有意针对平昌冬奥开幕日作出有关决定,但有消息称,朝鲜已为此在平壤美林机场部署兵力和车辆,准备举行建军70周年阅兵式。

韩国平昌冬奥会将于2月9日至25日在韩国平昌举行。围绕朝鲜参与韩国冬奥会的事宜,双方商定在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上,举统一旗共同入场,韩朝共同组建女子冰球队参赛。朝方将派遣30人规模的跆拳道示范团访韩,并将派出230余人的啦啦队。为此,朝方将于1月25日至27日派先遣队进行实地考察。

韩朝还一致同意,平昌冬奥会开幕前,在朝鲜金刚山地区举行联合文化活动,并在朝鲜马息岭滑雪场,进行韩朝滑雪选手共同训练。

韩国部分舆论认为,韩朝对话可以缓和因平壤核试验和导弹试射而引起的半岛局势紧张。但国际舆论对此普遍持怀疑态度。

日本外务大臣河野太郎说,世界不应该轻信朝鲜的“魅力攻势”。他说:“现在还不是减少压力,或奖赏朝鲜的时候,朝鲜愿意对话的事实,或可被理解为制裁奏效的证明。”

曾担任美国国务院韩国事务负责人的戴维•斯特劳布(David Straub)说:“绝大部分韩国人,包括专家都认为朝鲜提议会谈,可能是金正恩在美韩同盟之间切入的一个楔子,我也有这样的看法。”

他说,金正恩如果不利用韩国总统文在寅公开表示的要尽可能接触的强烈愿望,并以此来削弱国际社会对朝鲜的制裁,他就太蠢了。

他认为,金正恩随时都可以找到理由,指责韩国或是美国破坏会谈,然后恢复以前的作为。

目前朝鲜半岛战云密布,有评论分析,如果金正恩出尔反尔最终选择退出冬奥会,因朝鲜有1987年炸毁韩国民航客机、破坏汉城奥运会的先例,因此不排除朝鲜此次修改建军节日期的动机不纯。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习近平派“小七”出席平昌冬奥会 韩国嫌官小
相关链接: 金正恩为何突然对韩示好?脱北公使一语道破
相关链接: 半岛局势缓和? 陆专家:平壤小伎俩 无核化更难
相关链接: 朝鲜重启板门店会谈 分析:金正恩有四大诡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