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片类滥用死亡创新高 纽约市起诉制药商

【新唐人2018年01月23日讯】毒品泛滥及阿片类药物滥用所导致的健康危机侵害全美,已经有很多州及城市,将阿片类药物制药商告上了法庭。现在,纽约市也加入了原告队伍,起诉了8家制药商和分销商,来看详细内容。

纽约市健康局数据显示,2016年纽约市有超过1千1百人死于阿片类药物过量,为纽约市有纪录以来最多,也是连续第六年死亡人数上升。

白思豪将其归咎于Big Pharma大型制药商和分销商,导致纽约市阿片类药物危机。1月23日,纽约市以制造公共滋扰和过失疏忽将8家制药商和分销商,告上了曼哈顿的州法庭,要求他们承担5亿美元的责任。

白思豪在一份声明中说,“大型制药商对导致阿片类药物危机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通过欺骗性地兜售、诱使上百万美国人使用它们以换取利益”。由于阿片类受害人数大量增加,导致城市在医疗、执法等各方面的负担。

根据CDC数据,2016年全美有42,249人死于阿片类药物过量,比2015年增长28%。

被告包括:
【制药商】
Allergan Plc ,
Endo International Plc
Johnson & Johnson
Purdue Pharma LP
Teva Pharmaceutical Industries Ltd
【分销商】
AmerisourceBergen Corp
Cardinal Health Inc
McKesson Corp

新唐人电视李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