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啸没来 民众虚惊 大难预防需提早

【新唐人2018年01月24日讯】阿拉斯加外海大地震,美西海岸的旧金山湾区居民也收到海啸预警。尽管最终预警取消,旧金山应急中心仍提醒民众了解海啸预防知识,为可能发生的大难做准备。

阿拉斯加外海地震,旧金山湾区也受到波及。很多民众表示,等候收到了海啸预警信息。

民众Mary Boise:“首先非常恐怖,因为我在这里度假,我从未经历过海啸,只想我们如何逃离,因为我们在访问,开着朋友的车子,如何上高速公路,去哪里。”

民众Cathy Winrock:“我们收到了预警,也收到了东海岸的电话,直到我们打开电视看时,预警取消,两分钟的恐慌,所以很幸运,虚惊一场。”

按照旧金山紧急事故应变管理局(San Francisco Department of Emergency Management)的预警地图,3面环海的旧金山,邻近海边的低洼地区都在海啸撤离范围之内。虽然海啸预警取消,该机构仍希望民众在灾难发生前就做好逃生准备。

首先,听到警报声后,跟着蓝色的海啸撤离标志离开海岸前往高地,可能需要在那里等待几个小时。

其次,民众应准备好灾难应急包,其中要准备好每人每天一加仑的干净饮水,至少要三天的量。同时,还要准备好三天不会腐烂的食物。手摇收音机,电池,电筒,急救箱。

2015年,以加州大地震为题材的灾难电影末日崩塌《San Andreas》,就有旧金山遭受海啸冲击的场景,令人震惊。无论是电影还是现实,都在提醒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做好预防灾害的重要性。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李舒健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