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警告:朝鲜寻求一次发射多枚核弹攻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24日讯】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麦克•蓬佩奥周二(23日)警告,朝鲜(北韩)下个目标将是拥有“能一次朝美国发射多枚弹道飞弹”的能力,而华府必须在此前阻止朝鲜。

蓬佩奥(Mike Pompeo)23日在华盛顿出席美国企业研究所的活动时,除了明言完全看不到朝鲜放弃核武与洲际弹道飞弹(ICBM)开发的可能外,同时正寻求可同时发射多枚核导弹的能力,威胁美国。

蓬佩奥说,如果朝鲜的军事水平提升至此,将会对美国本土的威胁性大为提升,蓬佩奥强调华府必须为此商讨对策,阻止这种局面发生。

但蓬佩奥也表示:“我希望大家明白,我们正努力确保距今一年之后,我仍然可以告诉你,朝鲜距离取得这能力仍有多个月。”

蓬佩奥称,朝鲜现时资金紧绌,可能会向伊朗等其他国家出售核武及弹道导弹技术。他警告,如果不能发现并制止这些军火交易,将可能会触发全球核武军备竞赛,这是真正的风险。

至于应对朝鲜威胁的方案,蓬佩奥表示,总统想藉由外交手段解决朝鲜问题,这个方针至今仍未改变。但是如果外交手段不再可行,CIA将“提供各种选项”供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选择。

蓬佩奥认为,朝鲜官员没有向金正恩提供准确资讯,因此CIA采取行动是为了让金正恩知道,美国在朝鲜半岛无核化一事上的态度是认真的。

他还透露,在他就任CIA局长数周内,便成立了“朝鲜任务中心”,并找来部分退休的CIA人员“出山”领导。蓬佩奥认为,与一年前的情况相比,现在美国处于很好的位置。

相关视频:

另外,蓬佩奥还警告,中情局相信金正恩不仅会使用核武来维持权力,还可能以国防为借口,持核武与洲际弹道飞弹(ICBM)对韩国施以威吓,让韩朝达成“终极统一”。

韩国部分舆论认为,韩朝对话可以缓和因平壤核试验和导弹试射而引起的半岛局势紧张,但国际舆论对此普遍持怀疑态度。

朝鲜官方通讯社1月23日突然宣布,将朝鲜建军节改为2月8日(冬奥会前一天),当天将通过实际行动庆祝这一“历史性”场合。

有评论分析,如果金正恩出尔反尔最终选择退出冬奥会,因朝鲜有1987年炸毁韩国民航客机、破坏汉城奥运会的先例,因此不排除朝鲜此次修改建军节日期的动机不纯。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