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璋失踪928天生死不明 家属25次控告被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24日讯】709案被捕的中国维权律师王全璋,已被关押928天,至今不让家属及律师会见,生死不明。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连续25周前往最高检察院控告,都被法警拦阻,不让她入内。

709案”牵涉包括大陆维权律师、律师助理及维权人士逾300人,涉及25个省份。如今大部分涉案人士已分别获释、受审或被判刑。目前,只有被关押在天津的维权律师王全璋待开庭审理。

自由亚洲电台1月23日报导,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王全璋被抓已900多天没有任何消息,先后聘请了6名律师,都无法会见到王全璋,这令她感到十分焦虑,对于王全璋的情况非常担忧。

李文足称,一个人被一个政府说弄走就弄走了,说失踪就失踪,这比恐怖份子更残酷、更残忍。“我们就一个诉求,就是最起码让律师会见到他。这个人是生是死得对公众有一个交代是不是?”

2017年2月,王全璋被控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起诉至天津市第二中院,然而该案之后就没有任何进展。李文足多次致电法院法官,对方不接听电话,亲自去法院也不见人。

1月19日,李文足与其他几位709案家属等人,就王全璋失踪多天,生死不明,李和平被酷刑等问题,第25次到最高检察院提起控告。但最高检的工作人员依然未做出任何答复。

李文足说:“王全璋一天不自由,没回家,我们这些工作肯定要持续下去的。”

“一天没有用、两天没有用,但是坚持下去我觉得总会有一个结果。如果我什么都不做的话,不是让他们把这个违法的事情更容易做下去了?我觉得我们一次次去他们也会有压力的。(王全璋)失踪了900多天,没有任何消息,不让律师会见,家属律师去控告,连大门都进不去,我觉得我们每一次做这样的事情,揭露出来他们就会有压力,这些都是有作用的。”

不仅王全璋音讯全无,李文足也时常受到警方骚扰,阻止她探寻王全璋的消息。

本月初,时政漫画家变态辣椒为王全璋的家人制作了一款海报,海报上是王全璋孩子哭泣的照片,上面写着:“这个孩子已经近1000天没有见过自己的父亲。709案最后一人——王全璋。请拨打电话或者发电邮给中国政府,让孩子见到爸爸,让律师会见王全璋。”

北京维权人士野靖环向自由亚洲表示,王全璋被捕后,没有幼儿园肯接收孩子,李文足只好聘请保姆照顾他,孩子现在已经五岁,这给李文足造成的经济压力很大。

现年41岁的维权律师王全璋,曾代理多宗敏感案件,包括为法轮功学员出庭辩护。2015年8月他被警方带走,直到2016年1月,天津市公安局才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将他关押在天津市第二看守所。警方一直不许家属和代理律师与王全璋会面。

美国华盛顿民间组织“公民力量”创办人杨建利对此表示,“这是赤裸裸的违背自己的法律,赤裸裸的对这些和平维护权利的人士的迫害。”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