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爆大规模群体事件 6000武警待命(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24日讯】近日,大陆理财平台“钱宝网”被爆崩盘,造成300亿资金黑洞,负责人张小雷已自首,上百万投资人血本无归,导致江苏南京爆发大规模群体事件。江苏已调集全省约6000全副武装的警力,赴南京待命。

近日,大陆钱宝网被曝光以借新还旧的手段搞庞氏骗局。据《财新周刊》2018年第3期报导,据初步统计,整个“钱宝系”非法集资涉案金额达700亿元,超过e租宝案。e租宝吸收资金超过500亿元。

去年12月,创办人张小雷涉嫌非法集资,已向警方自首,“钱宝网”彻底崩盘,有300亿投资本金未兑付,上百万投资人血本无归。

“钱宝网”崩盘引发南京爆发大规模群体事件。1月23日前后,上万“钱宝网”的集资参与人走上南京街头游行,要求南京警方释放张小雷,并开始冲击南京官方机构。

从网传视频可见,游行民众高喊口号,冲向南京官方机构所在地,遭到大批警察拦阻。

目前,南京官方发布的消息称,已有4名“钱宝网”集资参与人因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遭刑拘,另行政拘留7人,治安警告11人。

由于该案涉及人数规模庞大,江苏政府恐局势失控,已调集该省共6,000人警力增援南京。通知还要求,这些警力必须携带手铐、催泪弹、声波驱散仪、小型灭火器等装备,以防不测。

据报导,2012年成立的网贷平台“钱宝网”,以缴纳保证金的形式吸纳用户,声称会员每当完成看广告填问卷、玩游戏等“任务”,可获取收益。

钱宝网的有关信息显示,该网非法集资的年化收益率在40%-60%之间。与以往的庞氏骗局一样,钱宝网自身有价值的实业投资非常有限,吸收的公众存款大部分用于循环付息。

在高息回报的诱惑下,钱宝网会员规模迅速扩张。公开资料显示,至2017年8月底,钱宝网用户注册量超过2亿,交易金额超过500亿。

有示威的投资人认为,当初“钱宝网”能吸引大批投资人与政府造势有关,当局理应负起责任。

投资人告诉媒体:我们是响应政府的号召,有多位高官给“钱宝网”站台,还有一些媒体的渲染,我们才会倾家荡产地投入到“钱宝网”里面的,因为我们相信政府,相信中央电视台。我们投入了以后,政府现在又说我们是非法的。所以我们现在必须要有一个说法。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