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军事专家揭金家“悬崖战术”:朝提议对话是毒饺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25日讯】距离平昌冬奥会举行的日期只剩半个月,韩国政府围绕朝鲜派代表团参加冬奥会的相关安排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之中。当此之际,有韩国媒体发表了对日本军事专家的专访报导,该专家警示外界,金正恩正在实施“悬崖战术”,其提议对话参加冬奥是“毒饺子”,外界不可对此心存侥幸。

日本军事专家告诫外界:金正恩正在实施“悬崖战术

正当韩朝双方围绕冬奥会展开密切互动之际,主要由在韩的朝鲜脱北者创办的《朝鲜日报》1月25日发表了该媒体记者18日对日本军事战略专家、政策研究大学院大学教授道下徳成的专访报导。

针对韩国方面一力主张“用对话解决朝核问题”,道下徳成坦率地指出,“朝鲜主动弃核的可能性为零”,朝鲜当局并无认真对话的诚意,他们目前只是在实施其“悬崖战术”。他并预估,“平昌奥运会之后朝鲜会向韩国提出无理的要求,如果韩国不答应就会强行采取有限的军事挑衅。”

此前,朝鲜方面出席韩朝对话时曾声称“核导仅仅是为了对抗美国的敌对行为。” 对此,道下徳成分析说: “也许在物理、外交方面上是针对美国的,但从根本上来讲,朝核是针对韩国的武器,为了在与韩国的竞争中占据优势的武器。原因是在朝鲜的周边国家中,韩国是唯一有意和有能力吸收朝鲜,统一韩半岛的国家。”

他认为,朝鲜在平昌冬奥会之后不会有什么改变,朝鲜当局只是在其与美国的较量中碰壁后,才转而向韩国提议“对话”,金正恩仍在采取与父亲金正日一样的“悬崖战术”。

道下徳成直言:“从韩国的立场来看,朝鲜的对话提议是‘毒饺子’。韩国只有推进韩朝对话,才能在国际社会中拥有更大的话语权,所以明知有毒但还是会吃,只要不致命。这是结构性问题。”

他并预测:“首先在朝鲜国内应该会按照原定计划进行核导开发和试验。另外,朝鲜总是在韩国给予积极回应时打击韩国。目的是试探韩国的对话意愿。与此同时,通过挑拨韩国内部矛盾,使韩国政府陷入困境,再与这样的韩国政府展开协商。”

最后,道下徳成建议文在寅政府,应该尽量避免采取“过于感性的亲朝政策”,同时韩、美、日现在应该最大限度地施加压力,这样在后续与朝鲜进行谈判时才能够占据优势。

朝鲜前美女间谍告诫韩美:平壤派团参加冬奥会动机险恶

无独有偶,在日本军事专家对韩国政府提出警示告诫之际,前朝鲜美女间谍金贤姬在接受美国媒体NBC采访时也告诫韩、美:朝鲜当局派团参加冬奥会的动机险恶。

金贤姬表示,朝鲜参与冬奥的目的是“用冬奥为朝鲜争取发展核武的时间”,其最终目标是要借助核武器逼美军撤出韩半岛。

金贤姬说:“朝鲜当局也希望藉冬奥离间韩国与其盟友美国,并最终使韩半岛统一在朝鲜的共产主义统治之下。”她并表示,两韩共组女子曲棍球队只不过是金正恩的“宣传噱头”。

金贤姬同样断言:在冬奥结束后的几个月里,“朝鲜将再度开始挑衅”,且指出“核武是朝鲜的生命线,朝鲜不会放弃”。

金贤姬曾奉朝鲜政府之命炸毁韩国大韩航空班机858班机,当时朝鲜政府的目的,就是要用恐怖攻击来干扰1988年的首尔奥运。金贤姬被韩国方面逮捕后,曾被韩国法院判处死刑,但因愿意归顺韩国而最终获前韩国总统卢泰愚的特赦,于1991年被释放。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1月23日在其机关报《劳动新闻》头版发布公告称,平壤已决定将朝鲜人民军创建日的“建军节”改为2月8日(恰恰是平昌冬奥会开幕式的前一天),并将在这一天举行包括飞行表演在内的大规模阅兵式。

外界舆论认为,这是金正恩当局想在平昌冬奥会开幕之前向全世界炫耀军事力量。韩国军方则判断,朝鲜很有可能会在这次阅兵式上展示新型潜射弹道导弹(SLBM)北极星-2等新武器。

韩朝有关冬奥会的事宜正紧锣密鼓地推进

此前,随着平昌冬奥会举行的日期日益临近,为确保朝鲜参加平昌奥运会不出乱子,韩国加紧了推进相关事宜的进度。

当地时间1月23日,韩国统一部对外发布消息称,朝鲜方面已将其艺术团访韩演出的日期和地点分别确定为:2月8日在韩国江陵艺术中心演出;2月11日在首尔国立剧场演出。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表示,根据朝鲜方面当天向韩方发来的通报,朝鲜艺术团将经由京义线陆路于2月6日抵韩,并于2月12日原路返回朝鲜。

此外,韩朝双方此前已决定在女子冰球项目上组成联队参加平昌冬奥会,日前在韩国方面的提议下,朝鲜已决定派遣由15人组成的女子冰球选手团与事先考察团于1月25日一同访韩,以便展开两国选手的共同训练。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