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脸书入华计划受挫该找谁帮忙

【新唐人2018年01月24日讯】赵培:2018年1月22号,美国媒体说,脸书中国首席代表已经于2017年底辞职了,这名高管主要负责帮助脸书建立与中共官员的关系。媒体评论说,这次首席代表的换人说明,脸书进入中国的计划受阻。这种说法是不准确的,脸书原本是在大陆可以用的,2009年才被中共给封了,脸书的扎克伯格为了从新进入大陆没少花心思。

扎克伯格本人多次访问中国,发布普通话的视频,甚至在大阴霾的天气在天安门跑步,但是中共一直不给脸书解封。去年底,中共网信办说,只有谷歌和脸书遵守中共的法规,才能进入大陆。这其中,脸书的中国政策倒是挺接中共的地气的,那就是”拉关系、走后门”。

2016年3月,扎克伯格会见了中共政治局负责宣传的常委刘云山。2014年,中共网信办主任鲁炜访美,扎克伯格那是热情招待。2015年的西雅图第八届中美网际网路论坛上,扎克伯格用中文与鲁炜聊了一分钟左右。但是不管是鲁炜还是刘云山都没能让脸书在大陆解封。随着中共19大的结束,刘云山下台;鲁炜涉嫌“严重违纪”被审查。可以说,脸书拉的关系彻底失败了,只能换个人重新来。

这一连串的失败,只能说明脸书不了解中共,扎克伯格看错书了,他应该看《九评共产党》。其实,按照屈从中共这条思路进入中国,脸书需要做到下面两点:第一点是彻底不要脸,什么自由、隐私统统不要,帮助中共做新闻审查,把自己的成本提高一倍。那么提高的成本怎么赚回来呢?学习百度呀,搞竞价排名,把广告和公众号拍卖给卖加药的,彻底不要脸。中国市场是进去了,全球市场彻底失去了,脸都不要了,书也就不需要了。

光是这样还是不够的,最重要的一点是“共产”,就是搞公私合营,卖点股份给中共的太子党、国企,说白了就是分点卖假药的钱给权贵们。当然,这个要看准了实力,像刘云山这些江泽民的人就不用给了,反正是失势了,给了也是肉包子打狗,就像前几年拉的关系一样,没用的。

当然脸书是做不到以上两点,它毕竟是依靠自由网路起家的,所以屈从中共这个思路是行不通的。那么就剩下一条路了,就是找美国总统川普帮忙。中共封网的行为的本质就是垄断市场、妨碍自由贸易呀,这个必须找川普帮忙了,敢于跟中共说不的美国总统才能帮你。

脸书、推特、谷歌哥三个一块儿找川普解决中共封锁的问题。别嫌被打脸,要学习苹果,当年苹果总裁库克可是跟川普唱反调的,但是减税之后,人家迅速认熊,交税、资金回流。依靠自由起家的人不应该跟共产主义低头,这是自毁之路,与道德为友才是出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