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强:朝鲜为何称“中国是千年宿敌 ”?

近日,朝鲜官媒已经将安理会对朝鲜的制裁改称为中国对朝鲜的制裁。随着朝鲜核武器开发多次遭到了安理会的制裁,朝鲜国内开始宣传中国是“千年宿敌”。 报导称,朝鲜官方最近还在推动“日本是朝鲜的百年敌人,而中国则是千年宿敌”的说法。 报导援引朝鲜咸镜北道消息人士的话说,2017年12月,在朝鲜社会主义女性同盟举行的一次会议上,一名来自松坪区的高层主管站在讲台上说,尽管日本是朝鲜的百年敌人,中国是朝鲜千年的敌人。”

朝鲜官方的这种宣传不足为凭。朝鲜官方称中国是其千年宿敌,既然是千年,朝鲜一定不是指1949年之后成立的北方政权,而是广义的朝鲜半岛。1392年,高丽大将李成桂改元建国,并由明太祖定国号为朝鲜,史称“朝鲜王朝”。王朝以儒教治国,儒家思想取代佛教成为国家统治理念。

朝鲜王朝作为明朝属国,甘心奉明为天朝上国,文学制度全学中华,《明史·朝鲜传》中有“朝鲜在明虽称属国,而无异域内”的说法。当1644年明朝灭亡崇祯皇帝死讯传来时,朝鲜朝野士人百姓如丧考妣,一片悲声。甚至在明朝灭亡后上百年间,上至朝鲜君臣、下至村野妇孺,仍举国思明,屡发“朝鲜乃大明之朝鲜也”之类言论。

崇祯皇帝之死,在朝鲜眼中,意味着诚心事奉的皇明上国的沦亡,也意味着中华文明的沦落。100多年后,一个朝鲜使节出使中国,清朝的一个汉族秀才看见他“方冠,着广袖常衣”,啧啧称赞“制度古雅”,朝鲜使者告诉他,“我们衣服皆是明朝遗制,这是明代秀才的常服!”朝鲜人直言“明朝后无中国耳”,他们骄傲地宣称:“今天下中华制度,衣冠人物,独存于我国。”

那么,朝鲜官方如今宣传“中国是朝鲜千年宿敌”的目的是什么呢?一方面,是为了转移国内民众视线,转嫁因为经济制裁而带来的危机,减少统治压力;另一方面则是说给国际社会看,可以掩盖中共利用地下通道给朝鲜提供石油和经济援助的丑闻。

面对从金正日到金正恩多年来的核讹诈,美国和国际社会多次的重启谈判和经济制裁等方案都没有显着成效,究其主要原因,当然是朝鲜背后的中共,通过朝鲜这个流氓小兄弟作为工具,用来对抗挑战美国和西方世界。所有的经济层面的制裁,都无法真正切断中共对朝鲜的秘密资源供给。

金正恩不断试射导弹和进行核试验,制造中国与韩国、美国之间的紧张和裂痕,是其维持金家政权的必要手段。通过这样的方式,让美国对中共施压。金正恩在多国之间的政治博弈中,不断试探各国之间的底线,来达到平衡。

近日,美国中央情报局长蓬佩奥说,金正恩会用核武器进行胁迫,他的最终目标是将一个统一的朝鲜半岛置于他的统治之下。尽管朝鲜近期与韩国举行高层对话,而且有意派团参加在韩国举行的平昌冬季奥运会,韩朝之间的紧张关系有缓和迹象,但韩国媒体援引消息称,朝鲜对韩国的意识没有发生变化,金正恩还下令部队加强战斗准备,其使用武力统一朝鲜半岛的意志也没有改变。

从根本上讲,金正恩用武力统一朝鲜半岛,是要把朝鲜半岛变成共产主义政权的半岛,在这一点上,与中共在向全世界输出共产主义意识形态和革命一样,也是中共颠覆自由世界计划的组成部分。

只要金正恩政权存在一天,这个目标就一天也不会改变;只要中共政权存在一天,中共毁灭自由世界的行动也不会改变。

因此,无论中朝之间在表面上如何交恶,这两个邪恶政权的共同的意识形态和终极目的都不会改变。以美国为首的自由世界,如果不能够从根本上解决中共政权的问题,朝鲜半岛的问题,很难从根本上得到解决。

笼罩在朝鲜半岛上空的战争乌云,已经持续近一年,但是毕竟只是乌云。朝鲜不断用戏剧性的表演,预示着在短期内朝鲜半岛多方对峙的局面,演变为战争的可能性不大,多国之间围绕朝鲜半岛的博弈,仍然在路上。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