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4日湾区简讯

【新唐人2018年01月25日讯】下面来看今天的湾区简讯

1. 马克•法瑞尔当选为旧金山新任代市长

在1月23号周二的旧金山市议会例会上,温和派市议员马克•法瑞尔(Mark Farrell)以6票支持、3票反对,当选为旧金山代市长,任期到6月5日特别选举为止。反对的3票来自郭娴(Malia Cohen)、安世辉(Ahsha Safai)和汤凯蒂(Katy Tang)。在上任旧金山市长李孟贤2017年12月12日突然去世之后,市议长布里德(London Breed)自动接替市长一职。但市议员佩斯金(Aaron Peskin)认为,布里德同时任立法、行政长官,不符合三权分立原则。当选代市长之后,法瑞尔将任命自己所在的第二区的市议员。

2. 加大董事会考虑继续提高学费

加州大学董事会从24号开始举行2天的会议,讨论涨学费问题。加州大学提议在2018-19学年学费涨342美元,即增长2.7%。如果获得批准,加州居民每年的学费和费用将达1万2,972美元。州外学生学费将增加3.5%,也就是978美元,学费提高到2万8,992美元。学费上涨带来的额外收入将用于雇佣更多的教师,开设新的课程,并提供额外的心理健康服务。但很多学生都反对涨学费,认为现在的的学费已经够高的了。

3. 选民将投票决定3美元过桥费增长

湾区收费公路管理局(Bay Area Toll Authority board)投票一致通过了提高过桥费的选票提案,将被列到湾区9县6月份的选票中。该提案要求除金门大桥以外的所有加州管理的桥梁,在2019年、2022年和2025年,分别增加1美元的过桥费。到2025年,海湾大桥高峰时间过桥费将涨到9美元,其他桥梁的过桥费统一为8美元。增加的过桥费收入预定用于资助整个湾区的交通改善,其中包括圣荷西市区和圣塔克拉拉市中心的捷运扩建工程、加州铁路延伸至建设中的跨湾运输中心,以及新的捷运车辆和Muni车辆、渡船更新等几十个交通专案。

新唐人记者于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