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创业领军人物茅侃侃自杀 死前传公司破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25日讯】“嗯,我爱你不后悔,也尊重故事的结尾。”这是80后创业领军人物,Majoy总裁茅侃侃23日发出的最后一条简讯,24日他自杀身亡,年仅35岁。业内人士纷纷对他表示惋惜和哀悼。

1月25日,社交网路上传出茅侃侃已自杀离世,不过此消息目前并未得到家属方直接确认。

茅侃侃出生于1983年,他不喜欢读书,两次退学,仅有初中文凭,但这并不妨碍他追逐自己的梦想。

茅侃侃这个在传统眼光中的“坏孩子”,在计算机上的才能却极为突出。出生在北京部队大院的他从小就接触了计算机。

6岁时茅侃侃就从下海的父亲那里得到了一台Apple电脑,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他对程序、软体等计算机系统的痴迷让他迅速成为一名电脑高手,12岁玩转各种软体的安装和拆卸、15岁成为瀛海威时空最年轻的BBS版主。


茅侃侃23日发出的最后一条简讯。(网络截图)

2004年,茅侃侃正式创业,他创造的“真人实景数字引擎”的想法得到了某国企副总裁的认同,这是一款将网游搬到实景中体验的项目,很快,他的创业项目得到政府批准。

2006年初,年仅23岁的茅侃侃担任MaJoyCEO,成为80后一代的创业偶像。当时Majoy的茅侃侃、泡泡网的李想、康盛创想的戴志康、Mysee的高燃4个80后,被称为“京城IT四少”、“80后创业新贵”,一度被媒体和大众狂热追捧。

不过,CEO的身份不久就让茅侃侃尝到苦头,2006年底,Majoy产品试营上线,因产品定价问题,茅侃侃与员工发生争执,大量员工辞职。他也患上了严重的抑郁症,不得不靠安眠药入睡,最终选择离开。

之后,茅侃侃用2个多月的时间,完成《像恋爱一样去工作》和《在那西天取经的路上》两本书,讲述他的创业经验,这也是他第一次对自己的人生做出反思和总结。

此后,茅侃侃又创办纵横经纬公司做交通APP“哪儿堵”,然后又卖掉APP“哪儿堵”,全心投入GTV,并带领团队进行网际网路业务的转型。


茅侃侃的万家电竞濒临破产。(网络截图)

2015年9月,他与万家文化合资成立万家电竞,出任CEO。不过,很遗憾,万家电竞并没有续写茅侃侃往日的传奇,2017年公司即濒临破产,他的车房也被抵押。公司负债合计约4812.7万元人民币。

去年11月,有媒体报导称:万家电竞资金紧张,欠薪已有两月,打算破产清算,公司拖欠员工薪资约200万元,60名员工已申请劳动仲裁。

其实,早在2014年茅侃侃就对媒体说过:“我的性格不适合创业,我不是一个会管理的人。”

1月24日,仅有初中文凭,80后创业领军人物茅侃侃选择自杀,离开人世,年仅35岁。他的一位朋友说:“也许英雄自古如美人,人间不忍见白头,年轻永远定格,祝好”。

(记者唐风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