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中朝交恶 平壤指中国是千年宿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25日讯】【今日点击】(3061-2)

提要
平壤与北京交恶?朝鲜疑指中国是头号敌人
拜登习近平只把俄罗斯看作中国的陪衬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最近有朋友说,涛哥你怎么最近没侃封神演义,最近相当一部分没怎么看。其实中间有段故事满有趣的,这个吕岳就是后来的瘟神,瘟神的意思就是人间的瘟疫啊,是神惩罚人来的。那干嘛要有瘟神呢,所以那里面在封神演义里面有瘟神,瘟神也是东西南北中的,那比较牵头的那个人,叫吕岳应该是叫吕岳啦。所以当时是苏护跟他的儿子,被纣王要求呢去伐西岐,那原因就是说,上战父子兵有点这意思,苏护是妲己的父亲,所以那纣王派苏护去的话,就变成了在替自个儿家打架,他原意是这么个原意。
但苏护自身在那么多年来,一直想叛逃到西岐,在苏护的眼睛里,妲己是坏了苏家的,坏了他家里规矩的一个,大逆不道的这么一个女儿,所以在他真正的家族里面,是完全抛弃妲己的。所以当苏护知道这个消息之后,就是派他到西岐去伐周朝的时候,苏护把整个家眷所有家全带走了,随军走了。所以他到了那儿他本不想打,可是里面他的副将郑伦非要打,郑伦有本事,郑伦就是我们后来说的,佛家里面说的哼哈二将。

所以你看在封神演义里面,到我们后来知道的,一些庙里供奉的神,都在封神演义里面道家里面出现过。所以在一定层面上,在中国的历史上,佛跟道之间有着它内在的联系。今天的人当把佛家,当把佛家称为佛教,当把道家称为道教的时候,其实今天的人,在宗教中很多变得很狭,我以为变得很狭隘了,很局限了,那里面肯定有它背后的原因啦。所以在当时苏护并不想打这个,不想跟姜子牙对垒,一直在想反了,都订好日子准备要反的时候,结果吕岳来了,吕岳来了。这里面都是谁捣的鬼呢?应该是申公豹。所以吕岳来了之后,晚上给西岐城下了,瘟神下了毒,整个西岐城人全都病倒了,只有两个人没事儿,一个是杨二郎,二郎神,杨戬,另外一个就是哪吒。那二郎神会叫八九之功,二郎神的功夫跟别人不一样;而这个哪吒呢他不是人身,他是个莲花身,所以他们俩没事。那本来这个郑伦要去夜袭西岐城,因为把人都撂倒了嘛,结果二郎神呢,这杨戬会八九之变嘛72变,在城头上变了很多,用稻草人,变了很多将士,所以就把郑伦给骗了,郑伦就没敢夜伐西岐城。苏护本来不想打,这其中有着命运,所以二郎神后来去找他的师父,他的师父说,你只能去找三皇,那别人谁都解决不了这事。

找的三皇是什么?伏羲、神农和轩辕黄帝。轩辕黄帝穿的是轩辕黄帝的官服,那当他去的时候,伏羲为中间,在三皇中为中。伏羲跟这个神农说,这个申公豹捣蛋,申公豹是个坏蛋,不是原话啊,申公豹是个坏蛋,助纣为虐,逆天意,这是当时说的。所以神农遵从了伏羲的说法,给了杨戬三粒这个神丹,那杨戬拿着三粒神丹,要救这些西岐城的人,然后神农跟出来,就找了个草药,给了这个二郎神,二郎神就带回到人间。那后来神农帝呢就出了山洞,就跟二郎神说,就顺便抓了把草给他,说这东西能避人间的瘟疫,这就是我们中药里面说的柴胡。据说很多学中医的都知道,柴胡这副药呢跟别的东西不一样。那相生相克的理,瘟神下到人间,神农就给了人间,一个对付瘟神的东西,瘟神一定存在,柴胡也存在。为什么?瘟神出来下降瘟疫,是人间如果还孽债的话,就是人太多人堕落做不好的事情,那瘟神就出来,瘟疫就出来了,变着样的出来。那留下受过教训的人呢,有些人能够留下,他可能就有机会拿到柴胡了,就说这意思,神传的文化跟人之间,就这么对应着来的。

平壤与北京交恶?朝鲜疑指中国是头号敌人

网上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平壤跟北京可能交恶,朝鲜疑指中国是头号敌人。那这篇文章来自于法广,那它是取自于自由亚洲电台的,中国跟朝鲜之间对垒呢,一直是媒体关注的议题。我们在节目中跟大家讨论比较多的,其实早在金正恩试射导弹的时候,和试验原子弹的时侯,已经跟大家讲,打美国扯淡,打中国是眼巴前儿,绝对能做到的事情,对吧!眼巴前儿绝对能做到的事情。所以与其打美国是说法,打中国是实际。而打中国的实际呢,金正恩在过去的时间里,包括他的父亲,大多受惠于江泽民、曾庆红,当时的权力体系,习近平跟今天金正恩交恶,而习近平同时跟江泽民、曾庆红的体系本身呢,本身又是最大的冲突,所以金正恩的本身,却客观成为了江泽民、曾庆红之间,手中的一张牌,甚至是一种翻板的牌。那习近平确实跟他之间,6年没有任何交往,对吧!所以就变成了,金正恩跟习近平死磕,会殃及整个两个国家,甚至出现核武器冲突,这有可能。

去年将联合国对朝鲜的制裁,朝鲜却把它称为是,中国对朝鲜的制裁,除了中国对朝鲜制裁说法之外,朝鲜官方最近推动一种说法,日本是朝鲜百年的敌人,中国是千年宿敌。千年宿敌,我不知道是不是从唐朝算起。文章讲:去年年底的2397号决议,限制给朝鲜的石油供给,那变相的在执行安理会的决议中呢,中国就成为了主要的角色。随着安理会的制裁的力度加大,美国施压中国,2016年开始通过的法令,在国内严格执行安理会的决议。那在这个背景之下,去年下半年,朝鲜把联合国对朝鲜的制裁,改称为中国对朝鲜制裁。所以这样的概念,完全可以能够解读从金正恩,不买习近平的帐,原因习近平反腐,打击了金正恩的恩人。

拜登:习近平只把俄罗斯看作中国的陪衬

那与此同时,跟这个朝鲜相关的国家,就是俄罗斯,美国前副总统拜登说,习近平只是把俄罗斯,偶尔看作是中国的陪衬。所以这个说法也变得很特别啦,前副总统拜登说,他看不到中国跟俄罗斯之间,有任何长期的共同利益,那长期跟习近平有过长期,单独接触的拜登说:习近平把俄罗斯当成陪衬。拜登八年期间跟习近平单独相处的,会晤的时间25个小时,超过了世界上,任何一个其他国的领导人。中国跟俄罗斯目前的关系,让他想起29岁竞选参议员时的情况,他说当时有关莫斯科跟北京结盟,他的说法就是,他根本搞不懂,不可能。那莫斯科跟北京近期会建立起,长期的伙伴,盟友关系,但我不认为这是天定的,那也就不是命里注定的。那拜登的说法,是一种生命的角度的说法,所以大家其实注意到,很多环境当中,那很多世界知名的人,针对中国的态度,越来越转向是针对习近平个人的态度,和对他的看法与分歧,而不是中共政权。

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