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故障是真是假?司法部曾说反川普人员全部短讯都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25日讯】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反川普工作人员的短信丢失,日前已引发高度关注。司法部解释说,技术故障导致相关短信丢失,同时也使数千部FBI人员的手机受到影响。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1月24日报导,一位联邦执法人员表示,反川普、亲希拉里的FBI工作人员史卓克(Peter Strzok)及其婚外恋女友、前FBI律师佩吉(Lisa Page)之间关键5个月的短信丢失,是因为技术故障所致。那些短信没能保存并上传至FBI的档案系统,该故障还影响到数千部FBI雇员的手机。

丢失的史卓克与佩吉互传的短信所跨越的时间段非常关键,从2016年12月14日至2017年5月17日,正是通俄门指控被热炒的阶段,而穆勒(Robert Mueller)也正是在2017年5月17日被任命为特别检查官执行通俄门调查的。

因为时间段敏感,国会共和党对短信丢失问题深表质疑,并建议启动相应的调查。

但是,24日,联邦执法人员告知福克斯新闻,这次技术故障波及范围巨大,FBI的35,000工作人员中,几乎10%都受到影响。

司法部高级官员们还表示,他们正在采取措施,试图通过适当的手机载体尽可能地恢复丢失的短信,同时也在全力追查有问题的手机,并把它们拿去检查。史卓克和佩吉目前正接受审查。

参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Senate Homeland Security Committee)主席约翰逊(Ron Johnson)和参议院司法委员会(Senate Judiciary Committee)主席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已经给司法部总监察长(Department of Justice Office of Inspector General)霍洛维茨(Michael Horowitz)写信说,他们注意到,总监察长办公室12月13日曾说,已经获得史卓克与佩吉从2016年11月30日至2017年7月28日之间所有互传的短信。

两位议员要求总监察长就此说法给出解释。

丢失的短信所跨越的5个月正是美国大事频发的时期,包括川普的总统就职典礼、国家安全顾问弗林(Michael Flynn)被解雇、前FBI局长科米(James Comey)和被指定为特别检察官的穆勒(Robert Mueller)针对川普进行所谓俄罗斯干预美国2016年大选的通俄门调查。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