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司法部信函 史树德:避免损失联邦拨款

【新唐人2018年01月26日讯】昨天,司法部对全美23个司法区发出函件,要求配合联邦执法,否则将发送传票。今天,纽约州总检察长史树德,作出了回应。

司法部1月24日向全美23个司法管辖区发出函件,要求他们改变对非法移民的庇护政策,并提供联邦所需信息,否则下一步将发出传票。清单中包含了纽约州的两个司法区,对此,纽约州总检察长史树德(Eric T. Schneiderman )作出了回应。

纽约州总检察长史树德:“司法部函件没有包括纽约州,它们发给了纽约市和阿尔巴尼,以及其他司法管辖区。对于联邦政府的这一做法我们感到遗憾。我个人坚信,地方司法区的执法部门最清楚如何保障地方安全,应该把这权利交给纽约市警察局和阿尔巴尼警察局。”

而此次司法部通过函件要求这些司法管辖区提供的信息,是有关地方政府发给当地执法机构关于如何应对联邦执法机构的指导性文件。因为此前ICE无法从地方执法机构获取所需信息,特别是被地方羁押的非法移民信息。

史树德:“与此相关,我的办公室在2017年1月对地方司法管辖区发布了指导方针,那是在川普上任前,明确的说明了该如何遵守联邦法律的同时最大限度保护移民。我们为庇护司法区制定了一个模板,以避免失去联邦拨款。”

如果司法部发出传票,将影响地方获得的联邦补贴金,特别是司法部每年向地方执法机构提供的“伯恩补助”(Byrne grants)经费。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