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月25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8年01月26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山东凯旋公司职工拉横幅 要求了结官商

1月25号,山东凯旋商务公司的一些职工到公司门前打横幅,要求法院裁定终结执行,解封被查封的公司房产。他们的横幅上写着:“我们要工作、要吃饭、要过年!”

2. 内蒙毕拉河农民林业局讨要土地

内蒙古大兴安岭毕拉河的数百名农民,1月24号到毕拉河林业局外打横幅,抗议政府为了退耕还林, 强行收回他们耕地,并不给任何补偿。这些抗议者还不停高喊:“我要生活,还我土地”。

3. 35名蒙古族牧民抗议草场被侵占遭判刑

1月24号,位于美国的“南蒙古人权信息中心”发布消息说,内蒙古通辽扎鲁特旗的35名蒙古族牧民,因抗议草场被汉人侵占,上个月27号被当地法院判刑,其中9人被判刑5年到1年不等,26人被判刑6个月。

4. 云南鲁甸安阁村爆发大规模警民冲突

云南昭通鲁甸县安阁村因政府征地导致一名农妇死亡,激起了村民的愤怒。1月24号,上千名民村民前往鲁甸县政府讨要说法,期间与警察爆发冲突,多名警察被打伤,警车被砸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