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加州种大麻无忧?13年前案例示后果

【新唐人2018年01月26日讯】根据加州通过的64号提案,21岁以上的成年人最多可以种植6株私人使用的大麻,但是根据联邦法律,大麻是被禁止种植的。那么州法和联邦法律在冲突下有什么样的结果,一起来看一个13年前的案例

洛杉矶秦苏珊律师指出,当前娱乐大麻带来的争议,其实可以借鉴2005年医疗大麻的案例,当时加州居民莱奇(Angel Raich)在自家种植了六颗医用大麻,违反了联邦对大麻的禁令。

律师秦苏珊:“在加州,当时的医疗大麻是合法的,她有医生的处方,当时她就种了,结果被联邦起诉了。”

莱奇后来又将联邦告上法庭,认为医疗大麻已在加州合法,所以联邦不应该进行打击。

律师秦苏珊:“医疗大麻当时在加州是合法的,那联邦有没有权利去干涉呢?最后联邦最高法院的裁决就是,根据宪法的商业条款以及必须和适当条款,联邦是有权利打击大麻,哪怕在州法合法的情况下。”

2018年1月份,联邦司法部长塞申斯宣布撤销之前奥巴马政府时期,不干预州府大麻合法的备忘录,指出要严打大麻犯罪。而13年前莱奇种植医疗大麻起诉联邦失败的案例,或许可作为当前娱乐大麻合法化的前车之鉴。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刘宁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