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英媒:川普达沃斯讲话 炮口对准中共

【新唐人2018年01月26日讯】

英媒:川普达沃斯讲话 炮口对准中共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1月26号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WEF)发表演说,向全球商界和政界领袖解释自己的治国理念,他强调说“美国优先不意味着美国独行”,并表示美国乐于和全球建立友谊与伙伴关系。他说,“当美国增长的时候,全世界也会增长。”

与此同时,他也表示,美国支持自由贸易,但必须公平与互惠。

他说,美国将不再对不公平的贸易行为视若无睹,这些不公平的行为包括大规模盗窃知识产权、产业补贴,以及无所不在的国家主导的经济规划。这些掠夺性的行为扭曲了全球市场,伤害了公司与员工。

并表示,决不再允许这种以“国家计划经济”打乱国际贸易秩序的掠夺性贸易。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评论说,这是川普将炮口明确对准了中共。

江泽民侄失上海政协主席 江势力遭削

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侄子吴志明,在日前的中共省级政协改选中落选,将失去上海政协主席一职。

中共喉舌“新华社”23号报导在这个消息时,用了未能成功当选的说法。

韩国《朝鲜日报》评论说,吴志明是江泽民妹妹之子,凭借这样的身世背景,在上海政界具有极大的影响力。在中共退休年龄限制相对宽松,通常会允许发挥余热之后再卸任的地方政协,像吴志明这样完成一届任期后,直接卸任委员职位的情况实属罕见。

《朝鲜日报》认为,这说明以上海为根据地的江泽民的影响力,正在迅速被削弱。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