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6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8年01月26日讯】今天有哪些财经消息值得关注呢,请看财经速瞄

1. 购物旺季 进口激增 美Q4经济略放缓

美国商务部公布,去年第四季美国经济增长率为2.6%,主因是进口商品大量增加,让GDP增幅削弱了1.1个百分点。全年的经济增长率则为2.3%,远高于2016年的1.5%。

2. 挑战亚马逊 苹果HomePod开放预购

苹果公司推出的声控智能音箱HomePod,周五开放预约订购,目前共有白色与太空灰两种颜色,定价349美元,预计在2月9日在全美正式上架。但市场预估,今年将有7成消费者,购买亚马逊的Echo。

3. 星巴克单季营收创新高 增长不如预期

咖啡连锁星巴克上个季度营收突破6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不过同店销售额的增长幅度仅有2%,不如市场预期。周五星巴克股票大跌超过5%。

4. 经济优 债市低 美房贷利率大幅上扬

受到美国景气良好、债市低迷影响,美国长期房贷利率再次上扬。30年期房贷利率从上周的4.04%,上升到4.15%;15年期房贷利率则从上周的3.49%,上升到3.6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