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优先≠美国独行”川普:投资最好时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27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五(26日)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WEF)上发言时强调,“美国优先不意味着美国孤立”,美国已经准备好与世界各国协商彼此受惠的贸易协议,但华府将不会再容忍贸易不公行为。

“美国优先≠美国独行”

当地时间1月26日下午2点,川普在WEF闭幕式发表演讲,他在演讲一开始就强调,“美国优先”并不代表美国孤立,美国的繁荣将带动全世界,“美国优先”政策可以和全球化理念共存。

川普表示,作为美国总统,他会一直坚持“美国优先”,正如其他国家的领导人也把本国利益放在首位。但是,美国优先不代表美国孤立,美国繁荣,世界也受益。

川普表示,他代表美国民众的利益来到这里,并且通过美国的友好和合作,帮助建立一个更美好的世界,美国希望未来人人富足,孩子们可远离贫穷和恐惧,进而快乐成长。

川普谈到,政府希望能帮助每个美国人重新找到他们美国梦的道路:一份好工作、安全的家园、孩子们拥有更好的生活。

相关视频:

现在是投资美国最好时机

川普再次强调,美国对商贸持开放态度。他告诉在场的商业领袖们:“全世界都在见证强大而繁荣的美国东山再起,我在此传达一个简单的信息,现在是把你们的生意、投资和就业带到美国来的最好时机,”“美国向所有企业开放,我们又有了竞争力。”

川普对商业的监管制度称之为“隐形税收”,他表示将放松监管并降低税收,从而将美国打造得更适合商业发展。


谈到自由贸易问题,川普表示他希望国际贸易环境不仅自由,而且要公平。(NICHOLAS KAMM/AFP/Getty Images)

自由贸易“需要公平且互惠”

谈到自由贸易问题,川普表示他希望国际贸易环境不仅自由,而且要公平,美国不会再容许扭曲市场的掠夺行为。

川普说:“如果一些国家利用这个系统,以损害它国利益为代价,我们就不能拥有一个自由开放的贸易。”自由贸易“需要公平且互惠”。

川普说:“我们将执行我们的贸易法规,重建贸易体系的完整性。只有坚持公平而互惠的贸易,我们才能创造为美国同时为全世界的一个可行体系。”

川普承诺美国不会再对其它国家不正当的贸易行为“视而不见”,这些不正当贸易行为包括窃取知识产权、工业补助金,以及无处不在、由国家主导的计划经济。所有这些掠夺行为,正在伤害国际市场,伤害企业和员工,不仅伤害美国,也危害其他国家。”

美国或退出NAFTA或修改它

川普在达沃斯发表主题演讲之前,接受财经频道CNBC采访时提到《北美自由贸易协定》时说:“我喜欢双边协定,因为如果碰到问题了,你可以终止协定。而像《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这样由很多国家参与的协定,你不能作出和(《北美自由贸易协议》)同样的选择。”

川普表示:“我可能会终止《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也可能不会。我们将静观其变。但是我会告诉满场的人:我会终止它或重新谈判。”

川普一年前签署退出TPP行政令,现在他告诉达沃斯论坛的精英们,他可以和“跨太平洋伙伴关系”的国家整体商谈一个新的贸易协定,“如果我们能达成比之前更好的协议,我们会重返,否则美国将与TPP国家单独进行双边谈判。”


川普和
世界经济论坛(WEF)创始人施瓦布(AFP PHOTO / Fabrice COFFRINI)

减税政策创造全新美国

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施瓦布(Klaus Schwab)当天表示,非常高兴欢迎川普在今年论坛闭幕式发表演讲。施瓦布祝贺川普进行“历史性”的税制改革,这将会创造就业并且刺激美国经济发展,也对全球经济产生巨大推动作用。

施瓦布也表示,川普一直遭受着严重的误解。川普演讲后,施瓦布邀请川普,谈谈美国政府最新的减税政策。

川普表示,减税政策得以通过在政治上是一个“很艰难”的过程,但这项政策正在创造一个“全新的美国”。

川普说,人们拿到手的工资增加,甚至比川普政府预期的时间提前。他补充说:“自从我当选总统以来,股市创下了84个破纪录的最高点。”

川普提到他之前和苹果公司执行长库克会谈时,曾希望后者能回到美国建厂,库克则回应,苹果今年将对美国经济作出3500亿美元的贡献。川普开玩笑说:“我还以为他指的是几百万,而不是几千亿。”

川普还表示,非裔美国工人的失业率降到历史最低点,而女性失业率则降到17年以来的最低点,“这是人们非常热切地想看到的。”

川普:若是对手赢了 股市会掉50%

川普称:“经过多年停滞,美国经济再次经历了强劲增长,自从我当选以来,股市屡创新纪录,增加了超过7万亿的新财富,美国的商业、消费者和经济信心达到几十年来的最高点。世界正在见证一个强大而繁荣的美国的复兴。”

当被问到过去哪些经验有助他竞选总统成功时?川普回答说:“我的商业才能,我赚钱的能力。”接着他说:“如果(竞选总统时)是我的对手赢了,那么股票不会上涨50%,反而会下跌近50%。”

而对于那些从他竞选到执政后一直用虚假报导抹黑他的媒体,川普称,直到他成为总统后,才意识到媒体可以有多么卑鄙和虚假。


1月26日当地时间下午两点,美国总统川普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闭幕式发表演讲。(FABRICE COFFRINI/AFP/Getty Images)

朝鲜无核化及限制伊朗发展核武器

川普还呼吁各国联手合作,对朝鲜施加最大压力,促使其停止发展核武器,同时阻止伊朗发展核武器,他说,“我们共同的安全需要每个人承担其应该承担的部分。”

川普希望盟友在防卫开支方面能够作出贡献。他之前曾批评北约盟友没有做好本分,未上缴足够金钱作防卫之用,他说,美国不会再独挑大梁。

提到“伊斯兰国”(ISIS)曾占领的土地近乎100%被安全部队收回,川普感谢对此作出贡献的国家 。

川普称,美国会致力阻止阿富汗再次成为恐怖份子的藏身之地,并重申对抗伊斯兰极端份子的战事还未完结。

川普还提到了移民问题并在最后感谢所有为此付出辛勤劳动的人们,并再次强调择优移民政策的重要性。

川普表示,“当自由主权国家向着共同目标和梦想进行合作时,我们会变得更加强大。”

川普为商界带来一股新气象

本次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可以说是一个盛会。美国总统已有多年未有出席达沃斯经济论坛,川普的出现可谓令不少与会人士非常期待。因不少商人非常欣赏川普崇尚自由经济、放宽监管的作风,认为他为商界带来一股新气象。

德媒ZDF记者雷福尔特(Stefan Leifert‏)说,他参加世界经济论坛6年了,从来没见到这么多的人来,“大批的人想要来见川普”。

演说结束后,川普离开达沃斯,返回美国。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链接: 川普达沃斯讲话 美国优先带动世界繁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