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鲸鱼面临危机:噪音污染 渔网泛滥

【新唐人2018年01月27日讯】根据美国国家海洋暨大气总署(NOAA)的资料,美国西岸鲸鱼受困的案例,在2016年创下了新高,共有71件。一起来了解,鲸鱼们面对的困境。

在蔚蓝的海面上摆动着尾鳍,南加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成为各路鲸鱼的回游圣地。但上个月在长滩和新港滩,分别发现死亡的长须鲸和尾巴被渔网缠住的灰鲸。

LB水族馆轮船项目协调人James Stewart:“鲸鱼的死亡数量渐增,是因为不适当的捕捞方式,如果我们捕渔能负起责任、维持永续性,提升技术,不仅收效更好,也能保护水中生态系统。”

鲸鱼被渔网缠身,除了可能造成组织坏死,还会增加鲸鱼移动的重量与负担,导致他们因为疲倦而无法觅食。此外,如船只的引擎声,也会影响鲸鱼的生态。

LB水族馆轮船项目协调人James Stewart:“我们看到的灰鲸,它们在远处就是用声音沟通彼此。”“如果水中有很多不同声音在传递,他们也更难寻找猎物,保持在正确的洄游路线上,甚至是沟通。”

为保护生态,当局提出2,500美元的奖励,鼓励进出洛杉矶和长滩这两港口的船只,把航行速度降低到12节以下。

LB水族馆轮船项目协调人James Stewart:“长滩港提供奖励制度,要求船只降速来减少噪音污染,港口就会发放奖励,而我们丰富多样的海洋生态,也能因船只减速而受益。”

另外如海上漂流的塑胶垃圾,每年也造成十几万的海洋哺乳类死亡,成为对鲸鱼和海豚的最大威胁。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