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防部:冬奥结束即重启美韩军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27日讯】针对韩国平昌冬季奥运即将登场,美韩此前将军事演习推迟到冬奥会之后。美军25日强调,为避免奥运期间没必要的争端,将在冬奥会结束后立即重启美韩联合军演。上述消息,26日获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崔贤洙证实。

稍早,美国参联会主任麦肯锡(Kenneth F. McKenzie)中将表示,奥运期间将避免争端,但闭幕后将马上开展演习。

《韩联社》报导,崔贤洙2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韩联合军演的日程及规模尚无可奉告,不过军演的确会在奥运会结束后举行”。

韩国平昌冬季奥运即将在2月9日登场,此次,朝鲜主动表态要参加冬奥,并借此与韩国频繁互动,还以此为由,再次要求韩国停止军演。

朝鲜一直主张中断韩美联合军演,但同时却扬言不会放弃核武器开发。这次美国发布奥运后即恢复军演,被认为是断然拒绝朝鲜的要求。

据报导,美韩两国此前曾宣布,将会把每年例行举行的“鹞鹰”及“关键决断”演习推迟到平昌冬奥会及残奥会之后。因此,美韩军方目前正在就4月初启动军演展开积极协商。

韩国防部长宋永武26日晚飞往夏威夷,27日上午与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举行会谈。

两人将在美国太平洋司令部讨论美韩两军为和平举行平昌冬奥保驾护航、韩国收回作战指挥权及国防改革问题。有观察认为,两国防长还会对冬奥闭幕后,管控朝鲜半岛局势所需的军事措施进行讨论。

分析认为,美韩拟重启暂缓的军演,可能是识破了金正恩绑架冬奥会,拖延国际制裁的阴谋,继续保持对朝施压。

韩国多家媒体则认为,朝鲜突然主动表态要参加冬奥会,是想借此缓解国际制裁,并勒索韩国文在寅政府,此举对朝鲜半岛无核化的进程不利。

朝鲜官方通讯社1月23日突然宣布,将朝鲜建军节改为2月8日,当天将通过实际行动庆祝这一“历史性”场合,值得注意的是这一天刚好是平昌奥运会的前一天。

有评论分析,如果金正恩出尔反尔最终选择退出冬奥会,因朝鲜有1987年炸毁韩国民航客机、破坏汉城奥运会的先例,因此不排除朝鲜此次修改建军节日期的动机不纯。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