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重要人事变动 董云虎任政协主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27日讯】1月27日,上海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选举董云虎为上海市政协主席,原上海市政协主席吴志明则不在新一届政协名单之中。吴志明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侄子,与江氏父子在上海建有庞大的政治经济利益网络。

1月27日,上海市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董云虎为市政协主席。方惠萍、赵雯、周汉民、王志雄、张恩迪等为市政协副主席,选举贝晓曦为市政协秘书长。

此前的1月15日,上海市政协举行十二届四十次常委会议。会议决定调整、增补的十三届市政协委员人选。此次进入十三届市政协委员名单的共835名。

外界注意到,上海市政协主席吴志明,没有在835人的名单当中。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董云虎,入选政协名单,这意味着董云虎将接替吴志明任上海市政协主席。

现年56岁的董云虎,曾长期在中共中央党校工作,历任人权研究中心主任、教授,马列所副所长、人权研究室主任;1997年8月,任中共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七局局长、中国人权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2009年11月,任中共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副主任。2011年12月调任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2015年7月调任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至今次履新。

现年66岁的吴志明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侄子,2013年1月任上海市政协主席至今。吴志明是江泽民一手提拔,上海政法系统曾长期被吴志明掌控。吴于1998年起历任上海市公安局副局长、局长、党委书记、上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等职,直到2012年,被踢出上海政法委。

此次吴志明落选政协主席,被解读为以上海为根据地的江泽民的影响力,正在迅速被削弱。

此前就有报导,吴志明在任职上海政法、公安系统期间,不仅追随江、周推行迫害法轮功的政策,而且导致上海出现大量冤假错案,民愤极大。

消息称,2017年年初,吴志明曾被中纪委约谈,同时,上海市公安局也被当局作为“深化公安改革”的省级试点,同年6月,上海市纪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组还称将对所属各单位的内设处级部门的547名主要领导官员开展以任中审计为主、离任审计为辅的全面轮审。

种种信号都在表明吴志明处境不妙。有观点认为,吴志明坐等被查已是不争的事实,而一旦他被查,江泽民的末日也就屈指可数了。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