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防长会谈宣布:离间韩美的企图将失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27日讯】美韩国防部长当地时间26日在夏威夷举行会谈,共同宣布了将为朝鲜无核化加强合作,任何离间韩美同盟的企图都将失败。

据韩联社报导,韩国国防部在当地时间27日宣布了这次韩美防长会谈的结果。韩国国防部表示,两国防长共同强调,任何想要离间韩美同盟的企图都将失败,为了改变朝鲜的态度,以利进行无核化对话,双方决定继续紧密合作。

美韩防长的本次会谈,适逢韩朝以平昌冬奥会为契机进行会谈之际,朝鲜已经同意派遣代表团参赛。

国际上一些舆论曾表示,朝鲜可能会利用朝韩会谈试图离间韩美同盟。两国防长的会谈结果被认为消除了这方面的忧虑,并再次证明了韩美同盟的牢固性。

另外,据路透社、美联社等媒体报导,在当天的会谈上,美国防长马蒂斯还提醒韩国防长宋永武说,“韩朝之间的奥运会对话,不能妨碍朝鲜半岛无核化这一国际共同目标”。

他说,自己虽然对韩朝间的奥运会对话表示欢迎,“但是国际对朝鲜的施压政策也将继续维持下去,美国将以军事选项作外交后盾应对朝鲜的威胁”。

马蒂斯在本次会谈前,从越南启程前往夏威夷途中在专机上曾表示,韩朝对话具有“积极意义”,但是对这类对话会产生多少效果表示质疑。

他同时强调,“如果韩国遭到攻击,我们可以与韩国人肩并肩今夜就开战。”他还说,军事选项自从1953年以来就一直存在,直到今天它们仍然有效。

1950年代韩朝冲突实现停战但是没有签署和平协定,因此韩朝双方在理论上仍然处于战争状态。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