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侧风降落”更惊险 机长最怕碰上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27日讯】航空迷周四(25日)在荷兰阿姆斯特丹机场拍摄到一架正在降落的货机,突然一群鸟飞到飞机附近,结果一只鸟撞向机身坠下,另一只则被吸入引擎死亡,货机最后安全降落。

当时不少航空迷在机场拍摄客机侧风降落。当一架智利南美货运航空波音777-200型货机,快要降落机场之际,突然有一批雀鸟飞到机身附近。结果一只撞向货机的机身,另一只则避开货机失败,被吸入引擎惨死。

事后说,航空迷称,虽然侧风降落看似非常惊险,但相比之下鸟击对客机带来的危险更大。他说,机师有能力在风暴、侧风、大雨等极端天气下降落。但如果客机遭到鸟击,恐怕引发引擎失去动力及击破驾驶室玻璃窗的危机。

譬如2009年1月,美国全美航空公司一架载有155人的空中巴士客机,在刚起飞一分钟后,引擎疑因撞上雀鸟双双失灵,机长被迫在纽约哈德逊河紧急迫降,最后机上所有人平安脱险。


货机准备降落荷兰阿姆斯特丹机场,一只鸟撞向货机机身坠落。(视频截图)


货机准备降落荷兰阿姆斯特丹机场,一只鸟避开货机失败,被吸入引擎惨死。(视频截图)

相关视频:

相关视频:全美航空在纽约哈德逊河紧急迫降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链接: 风暴中如断线风筝 机师以“侧风”技巧强降机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