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日部长会谈 重申“最大力度”施压朝鲜

【新唐人2018年01月27日讯】星期六,法国和日本在东京结束了2加2双部长会谈。两国同意在联合军演、海域安全、反恐等领域加强合作,并重申必须对朝鲜施加最大压力,迫使朝鲜回到谈判桌。

周五和周六,法国和日本的外交及国防部长2加2会议,在东京举行。

这是两国第四次举行这一双部长级会谈,主要议题包括朝核问题、区域安全,以及加强双方在亚太地区的合作等。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在会前与两位来访部长会晤,表达欢迎之意。

法国外长勒德里昂周六表示,法国担心朝鲜会在冬奥会后,重启导弹测试。

法国外长勒德里昂:“我完全不排除冬奥会后,朝鲜会采取包括试射导弹在内的其他行动。目前冬奥会带来了一段宽限期,值得称赞,但是过后,还得继续面对现实。”

法国与日本会后发表联合声明,表示认同应对朝鲜施加最大压力,迫使平壤回到谈判桌上。两国也将在二月举行首次联合海上军演,宣示两国在朝鲜半岛、南中国海等问题的共同立场。

另一方面,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周五在夏威夷美军太平洋司令部,与韩国国防部长官宋永武进行会晤。

两天前,韩国外长康京和表示,“不能接受以军事方式解决朝鲜危机”。马蒂斯对此做出回应。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应对威胁的最佳方案仍然是外交主导,辅以军事选项。这样我们的外交人员在谈判时,说话才有底气。”

周六晚间,朝鲜派往韩国的奥运考察团结束了三天的行程,返回朝鲜。

韩国民调显示,有80%的民众支持朝鲜参加奥运会,但也有七成民众反对与朝鲜共同组建女子冰球队参加比赛。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