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挑冬奥前阅兵 韩:核弹可能装在发射台上游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28日讯】韩国情报人员称,金正恩下重令,冬奥前的阅兵,要向全球展示朝鲜已是拥核国。韩国方面表示,朝鲜很可能将核弹装在发射台上游行,“威胁性相当高”。

韩国平昌冬季奥运会将于2月9日举行,而朝鲜却故意选在冬奥前一天(8日)进行“建军节”阅兵。挑衅意味明显。

据《朝日新闻》报导,首尔情报人员指,朝鲜的外交机构已经收到“金正恩的重令”,朝鲜将以“拥核国”自居,借此次阅兵吸引全球目光,展示朝鲜已经完成的“核武成就”。

首尔情报人员还透露,在阅兵式上,已搭载核弹头的洲际弹道飞弹,可能将会安装在移动发射台上游街。

韩联社指出,朝鲜建军节原本是在4月25日,金正恩突然将今年建军节改在2月8日,又适逢朝鲜建军70周年,他很可能想借此机会展示朝鲜的军事实力。

另外,韩国统一部长赵明均26日表示:“朝鲜可能会动员所有现存兵器,这很可能将成为威胁性相当高的一次阅兵仪式”。

韩联社引述韩国国防部一名官员说法指出,从卫星影像观察到,近日,大约13000名士兵和200辆装备车,已部署在平壤附近的“美林机场(Mirim)”,可能正在为阅兵进行演练,韩国方面将密切监测,以便研拟适当的反制措施。

与此同时,韩朝因冬奥会即将到来,双方接触日渐频繁。朝鲜艺术表演团先遣队日前已赴韩国江陵,勘查下月的表演场地。

随后,12位韩国官员也于23日抵达朝鲜,为双方即将在金刚山合办艺术活动,以及女子冰球联队在元山马息岭滑雪场联合训练,展开三天实地考察。

不过,韩朝两国的互动却遭到韩国民众的强烈抗议。日前,朝鲜艺术团访韩期间,韩国民众举行示威,并当街焚烧金正恩肖像。

同时,韩国“中央日报”报导,部分民众指责文在寅政府,过度保护朝鲜艺术团,被批封锁采访现场、蛮力阻止采访,以及朝鲜团未回应记者提问等。

对于朝鲜决定参加冬奥会,并重启南北军事会谈,外界普遍认为朝鲜是企图缓解制裁压力,离间美韩关系。虽然文在寅政府在配合朝鲜方面,表现积极,但在美日等盟友的制约下,预计韩朝很难如愿。

美国虽然对韩朝会谈表示“支持”,但明确要求“对朝制裁压力不减”。另外,副总统彭斯将亲自率团赴韩,坐镇冬奥会。彭斯日前表示,绝不允许冬奥会成为金正恩的“宣传平台”。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