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分钟:中共媒体编造达沃斯市长讲话遭揭穿

【新唐人2018年01月28日讯】接下来请看“中国一分钟”新闻简讯。

1. 中共媒体编造达沃斯市长讲话遭揭穿

2018年世界经济论坛1月26日,在瑞士达沃斯闭幕。几家中共官媒造假说,该会议极大的受到中国国家主席“全球化另类愿景”的影响,但随即遭到达沃斯市长打脸。

2. 内蒙古一纸退耕还林令 数千村民集会讨土地

1月24日,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鄂伦春旗的两千多名村民,聚集在大兴安岭林管局毕拉河林业局前,反对退耕还林,要求归还土地,给农民一条活路。有两名村民代表被抓,当地政府封锁消息。

3. 知名维权人士张林抵达美国与女儿团聚

在中国经历了16年牢狱之灾的知名维权人士张林,于1月26日晚从第三国辗转抵达纽约,与在美国的两名女儿团聚。现年54岁的张林是民运人士、异议作家和维权人士。曾因参与1989年天安门民主运动,多次被中共判刑入狱。

4. 中国吹“MeToo”反性侵风 遭中共禁止

继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被实名举报性骚扰之后,北京又一重点大学的教授被曝长期对女生猥亵性侵。近期,大陆掀起了一阵“Me too”风潮,鼓励更多女性走出来对性侵“say no”。不过,有美国媒体指出,中共正在禁止她们在社交媒体上的呼吁行为,并称她们可能被视为在帮助“国外敌对势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