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男单决赛 费帅打满5盘胜西里奇

【新唐人2018年01月28日讯】星期天在今年澳网公开赛最后一天的赛事上,36岁的瑞士男单名将费德勒经过五盘激战战胜了克罗地亚选手西里奇,少有的噙着泪水捧起了冠军奖杯

比赛开始西里奇显得紧张,第一盘费德勒在24分钟内轻取。有一段时间,似乎让人想起了情绪激动的西里奇在去年温网决赛中惨败给费德勒的场面。

但西里奇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击败过头号种子纳达尔,这给他信心面对强大的费德勒。第二盘持续僵局中两人打入抢七后,西里奇抓住了获胜的机会。

第三盘费德勒表现稳健,破了对手一次发球局,一路领先以6-3拿下一盘。

第四盘费德勒持续看好,但背水一战的西里奇在1:3落后的局面下毫不相让,连夺五局获胜。

决胜盘,卫冕冠军费德勒再振精神,而西里奇则显现体力透支,让费德勒以6:1速胜。

赛后的颁奖仪式上,心情激动的费德勒少有的流下了泪水,捧起诺曼-布鲁克斯奖杯。这是费德勒获得第二十大满贯冠军。

费德勒:“如果没有你们大家,这不会是这样的。也感谢马林的团队,你们工作努力、最棒。今天真不容易!谢谢我的团队,我爱你们。”

新唐人记者曾文仙、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