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川普“帮会”到底指什么? 国会要求FBI人员作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29日讯】1月28日,美国众议院监察委员会主席高迪(Trey Gowdy)表示,互传反川普短讯的FBI人员史卓克(Peter Strzok)和佩吉(Lisa Page)须接受国会听证,就他们所说的“帮会”(secret society)问题做出解释。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报导,1月28日,高迪接受了《福克斯周日新闻》(Fox News Sunday)节目采访。他表示,FBI工作人员史卓克及其婚外恋女友、前FBI律师佩吉在短讯中曾表示,他们“憎恶”(hated)时任总统候选人川普,并提到在FBI内部有一个反川普的“帮会”,两人应该就相关问题在国会作证

高迪说,国会需要弄清,史卓克和佩吉是否有足够的力量推倒川普、或是保护川普的民主党竞争对手希拉里(Hillary Clinton)免于因电邮门事件而遭到刑事诉讼。

高迪表示,他不能证明这两人是最终决策者,但是,这两个具有重要职位的人仇视川普、保护希拉里,所以,必须要求他们作证

高迪指出,史卓克作为电邮门调查的主要负责人,曾就相关问题会晤过希拉里。

更重要的是,前FBI局长科米(James Comey)在起草关于希拉里电邮门事件调查的声明时,将用词从先前的“严重疏忽”(grossly negligent)改为最终的“非常粗心”(extremely careless),以减轻希拉里的罪责。而一份去年11月呈交给国会的备忘录显示,至少有3名FBI高官帮助科米草拟和编辑过该声明,其中就包括史卓克。

但是,高迪质疑史卓克和佩吉是否有足够力量保护希拉里,因为在史卓克会晤希拉里之前,FBI就已经决定了不起诉这位民主党候选人。

不过,正如参议员约翰逊(Ron Johnson)所建议的那样,关于史卓克和佩吉所说的“帮会”是玩笑还是确有其事,高迪目前拒绝给出结论。

高迪表示,这一问题需要史卓克和佩吉在听证会上自己交代清楚。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