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被责令整改 热搜榜等关闭一周

【新唐人2018年01月29日讯】新浪微博被指发布违法违规资讯,未尽审查义务,1月27号,北京市网信办约谈新浪微博负责人,责令立即整改,包括热搜榜、热门话题榜、微博问答功能在内的几个热门板块从当晚9点开始下线一周。

据《新浪新闻》报导,1月27号,中共国家互联网资讯办公室指导北京市互联网资讯办公室,针对新浪微博对使用者发布所谓违法违规资讯未尽到审查义务,持续传播炒作导向错误等问题约谈该企业负责人,责令其立即自查自纠,全面深入整改。

新浪微博负责人表示,将严格落实网信部门管理要求,对问题突出的热搜榜、热门话题榜、微博问答功能、热门微博榜明星和情感版块、广场头条栏目情感版块暂时下线一周进行整改。

大陆网友表示,新浪微博一直审查的很严格,对敏感词封锁的很厉害,很多人早已不用它了。

广州网友张女士:“微博封了好多次,因为老是在封,所以就没用了,写一点东西出来,敏感字、敏感词一写了就秒杀了,一点上去,瞬间就消失了。像我们打电话被监听,什么都用不了,你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他们都清清楚楚,连个隐私都没有。”

湖北网友孙先生:“新浪微博我没用了,打个字,敏感词就一大把,都发不出去,你还用他干啥呢?如果说你这个人有点敏感,他不喜欢你,或者你的粉丝量大达到多少,他把你号给封了,或者把你那个微博就屏蔽掉了,发了没人看的到,警告都有啊。

大陆网友还表示,现在很多大陆网友都翻墙使用国外的社交网站,像推特、脸书。

河南网友王先生:“新浪微博啊,腾讯微博那个都不用了,那个封杀的比较厉害嘛,微博早就不要了,现在用微信,现在用国外的那个推特、脸书。”

据了解,新浪微博是中国访问最大的社交网站,活跃用户多达3亿多人。

新唐人记者熊斌、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