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媒称“朝阳群众”达14万 评:特务治国

【新唐人2018年01月29日讯】日前,大陆官媒披露,截至2017年底,北京朝阳区实名注册的“朝阳群众”已达14万余人。而“朝阳群众”曾被列为世界第五大情报组织,有评论表示,靠特务和密探治国,国家是不可能持久的。

据中共官媒人民网报导说,1月28号,北京市朝阳区警方邀请1300余名朝阳群众代表齐聚一堂,向为平安朝阳付出辛勤汗水的社区干部、流动人口管理员、实有人口管理员、治保积极分子、楼门长、志愿者以及各行各业的“朝阳群众”表示感谢。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朝阳群众’在举报违法、吸毒、治安上的确有一些作用,因眼线众多但是最主要的,朝阳群众存在的意义是维稳,维稳不是跟公共安全有关的事情,维稳是维护共产党的专制统治。”

据2015年12月北京官方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包括“朝阳群众”、“西城大妈”、“海淀网友”在内的所谓“治安志愿者”组织成员已突破85万人。官方为调动其积极性,每人每月财政拨款补贴300-500元人民币。

胡佳:“这个‘朝阳群众’现在其实已经成了一个由警方联系操控的社会安保力量、社会维稳积极分子、治安保卫积极分子广泛的代称了,这里边他们获得的利益也是很明确的,给你发点油、米、月饼这些小恩小惠的东西,或给你发点补助、钱这些,因为现在维稳的经费还是很充足的。”

“朝阳群众”这个由北京官方或警方扶持起来的民间“情报组织”被中国网友戏称为与美国CIA(中情局)、苏联KGB(克格勃)、以色列情报组织MOSSAD(摩萨德)、英国秘密情报局MI6(军情六处)并列的“世界第五大王牌情报组织”。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现在中共可以说是把人性恶的东西发挥到了极致,让每一个在这专制下的受害者,也同时参与到奴役人的专制机器里边去成为其中一个零件集受害者和奴役者、压迫者为一身,彼此互相的告密这实际上是在破坏一个社会最基本的伦理,是十分恶劣的。”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表示,中共现在危机四伏,异常恐惧,所以就靠特务治国、靠密探治国,但这样的国家是不可能持久的。

新唐人记者易如、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