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又生变 金正恩颐指气使突取消韩朝联合演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30日讯】朝鲜政权打着参加平昌冬奥会的幌子要挟韩国,对文在寅政府予取予求,稍不如意就使脸色。日前,金正恩因不满韩国舆论,又突然取消了原定的韩朝联合文艺演出。

韩国统一部29日晚间表示,朝鲜当晚10时10分突然通知韩方,取消韩朝2月4日在朝鲜金刚山(Mount Kumgang)举办的联合文艺演出活动,理由是韩国媒体散播“亵渎朝鲜诚意”的言论,还对“朝鲜内部活动”说三道四,鼓励“侮辱朝鲜”的公众情绪。

首尔当局表示,朝鲜取消演出的决定令人“非常遗憾”,平壤当局应该坚持已达成的所有决定。

这已是南北重启对话后,朝鲜第二次突然取消原定活动。19日下午,朝鲜通知韩国,将派玄松月次日率先遣队赴韩考察,但当天晚上就取消了行程。直到21日,玄松月才启程赴韩。至今外界也不清楚期间出现何种变故。

本月初,韩朝开始对话,讨论朝鲜参加冬奥等事宜,包括敲定共组女子冰球队、在金刚山合办文艺演出等。

23日,韩国先遣队已经赴朝鲜,对金刚山文化会馆和马息岭滑雪场进行了视察,为韩朝联合文化活动及女子冰球队联合训练做准备。

不过,韩国媒体与民众批评,共组女子冰球队联队对韩国选手不公平。

另外,金正恩突然将所谓“建军节”改回冬奥会开幕前一天(2月8日),并决定在当日举行大阅兵。这种有意破坏冬奥会“和平使命”的意图,也引起韩国民众的不满。但韩国官方却为金正恩的举动极力开脱。

目前,韩国国内质疑政府急于讨好朝鲜的声音日益强烈。韩国总统文在寅的整体支持率也跌至60%以下。

朝鲜方面则抓住文在寅政府极力缓和南北关系的意图,对青瓦台颐指气使,予取予求。而青瓦台则对金正恩的阴谋视而不见,要求人民象对待“风中烛光”一样“守护南北对话”。

外界质疑,朝鲜参加冬奥会,不过是借机缓解制裁压力,分化美韩联盟,为核开发争取时间。

而美国显然已识破金正恩的阴谋。26日,美韩国防部长已商定,冬奥会后立即重启美韩联合军演。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对韩方表示,南北冬奥会对话不可能实现朝鲜无核化目标,也不应搅乱无核化进程。

(记者郑路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