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失踪逾9百天众声援:王全璋回家过年

【新唐人2018年01月29日讯】中国709大抓捕案超过两年,至今仍有多人服刑或遭软禁监控,其中被捕900多天仍音讯全无的维权律师王全璋,警方一直不准许他与家属和律师见面,他也是709案唯一外界不知生死的人。日前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发表影片,要求官方允许律师会见王全璋,更希望王全璋律师能够回家过年,获得外界声援。

中国知名维权律师王全璋在2015年“709事件”后被带走音讯全无,成为“709案最后一人”。日前,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发表简短视频,呼吁大家继续关注王全璋律师的生死,更希望王全璋律师能够回家过年。

李文足的行动,获得海内外人士的声援,在过年即将到来之际,网络社交媒体上掀起“一人一视频或照片”、“全璋回家过年”、“无罪释放王全璋”的活动。

“快把我爸爸放出来。”“怪兽,快把全璋叔叔放出来。”“即便是在央视被认了罪,也没有关系,我们只是想知道你是否还活着。”

率先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照片的公民李蔚,他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希望更多人参与这一活动,为王全璋呼吁。李蔚说,王全璋没有任何违法行为,当局将他关押两年半并且不允许律师会见的举动十分丢人。

现年41岁的王全璋,曾代理多宗敏感案件,包括为法轮功学员出庭辩护。2015年8月他被警方带走,直到2016年1月,天津市公安局才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将他关押在天津市第二看守所,案件并于2017年2月被检方起诉。同年7月,当局向申请会见的律师告知,王全璋已被转到天津市第一看守所,家属及先后聘请的6名律师,都一直未能见到王全璋。

湖南维权人士小彪:“它(中共)不让律师会见也没有消息传出来,这种感觉就不太好,可能就是某种原因不能够让外界知道他的消息。我们也希望能够早点有全璋的消息,也是通过这种一人一个视频,或者一人一个照片的方式,也是希望王全璋的事情得到外界、网友甚至国际舆论的关注,能够敦促中共当局放出善意的消息。”

北京人权律师梁小军:“这个非常重要,希望大家多关注。”

王全璋“被失踪”,身体状况和狱中情况都不得而知,外界非常担心。

中国独立人权观察员徐秦:“因为之前所有的这个人权律师,都出来的或者是会见到律师的,或多或少都反映了被酷刑的状况,还有一个律师不是被精神病,而是确实是精神分裂出来了,那么我们大家都担忧他的安全出了状况,所以才不让律师会见。我对他的生命安全感到非常担忧,不管他是活着还是已经出了什么状况,那么中共政府这么做是违法,完全违法。我作为独立人权观察委员,对他的司法救济权被完全剥夺,表示强烈的抗议。”

“709案”牵涉包括大陆维权律师、律师助理及维权人士逾300人,涉及25个省份。1月19号,李文足与其他几位709案家属等人,就王全璋失踪多天,生死不明,李和平律师被酷刑等问题,第25次到最高检察院提起控告。

李和平律师太太王峭岭:“打一个公民,用非法的这个方式,始终这样对待,现在大家网上能够愿意一人一视频一照片,为王全璋律师呼吁,从我们709家属的这个角度来讲,从我个人来讲,我是非常感谢这些网友。因为正是这些呼吁,它会让里面的人受到支持。”

时政漫画家“变态辣椒”为王全璋的家人制作了一款海报,海报上是王全璋孩子哭泣的照片,上面写着:“这个孩子已经近1000天没有见过自己的父亲。“709案最后一人”王全璋。请拨打电话或者发电邮给中共政府,让孩子见到爸爸,让律师会见王全璋。”

采访/陈汉 编辑/黄亿美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