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集中营惨状再被曝光 每天至少死三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30日讯】 一名曾遭关押的女性脱北者向日本媒体披露了转车里集中营里的悲惨状况,囚徒们的生存条件极其恶劣,每天至少有3人因饥饿或疾病等原因丧命。

日本亚洲新闻社(Asia Press)近期采访了一名曾被关进朝鲜集中营的朝鲜女子。据这名女子的证词,在她曾经待过的转车里集中营中,囚犯们经常遭到看守的殴打,生活条件极其恶劣。

据其透露,转车里集中营的正式名称是“转车里第十二号教化所(Kyo-hwa-so No. 12)”,位于咸镜北道会宁市的山区,该集中营关押了2,000名男囚犯和600名女囚犯,其中大约60%的囚犯是逃往中国后又被遣返的脱北者,其他囚犯还包括吸毒者和观看韩剧的人等等。

在这个集中营里,囚犯们在拥挤的囚房内睡觉时都很难翻身。通常男囚犯被迫从事采矿和木工等工作,女囚犯则被迫做木工和假发,这些产品据说是要卖往中国的产品,囚犯们还被强制到农田里干活。

这名女子回忆说:“有个囚犯每3天就收集10名死者,并将他们用推车送到附近的山上。在这些死者被火化后,其家人不会收到任何通知。我相信,每天至少有3个人因为饥饿和传染病而死去。”

如果这名朝鲜女子所说的情况属实的话,那意味着转车里集中营每年死去的人数超过1,000人。

事实上,朝鲜当局违反人道主义的原则残暴对待被关押在集中营中的囚徒的状况,这些年来陆陆续续被一些知晓内情的脱北者透露出来。

早在2014年的2月23日,英国《每日邮报》就曾报导了一名曾在朝鲜16号集中营担任警卫的脱北者透露的内情。那名李姓警卫为了防止家人遭到朝鲜当局的迫害而要求隐去自己的名字。

据这名前警卫披露,朝鲜第16号集中营占地约200平方英里,关押了2000名左右的政治犯,有数以千计的人被送往这里后死亡,其中包括因不满金正恩对国家的管理而全家人被送到集中营的一些高级政治犯,这些人的财产会被剥夺,家人彼此间不能再见面。

这个集中营里的犯人冬季会被迫在零下25度的条件下工作,饥饿更是常有的事情,不少犯人依靠吃草、老鼠、蛇甚至蚂蚁来充饥,很多人工作直到累死。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