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月29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8年01月29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余文生遭变更罪名 异地监视居住

日前被以“妨碍公务罪”刑拘的北京维权律师余文生,罪名已经变为“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并移交给江苏警方监视居住。他的家遭到再次搜查,他的妻子许艳也在1月27号夜间遭到北京广宁派出所的传唤,直到28号下午4点多才获释。

2. 近千民代幼教师教育部上访 要待遇

1月29号,近千名来自中国大陆十多个省市的下岗民代幼教师和在岗代课教师,聚集在中共教育部信访接待室上访,要求解决养老等待遇问题。

3. 中国异议人士张林抵达美国

曾经5次入狱、在监狱度过16年多的中国异议人士张林,1月27号晚间抵达美国纽约,与在美国4年半的两个女儿张安妮、张儒莉团聚。他女儿的美国监护人利特尔约翰夫妇、还有在美国的人权组织代表、民运人士等当天都到机场欢迎。

4. 一石家庄女访民跳永定河抗议腐败

1月29号下午,一名河北石家庄的女访民跳入半冰封的北京永定河,抗议地方政府腐败。北京维权人士姜家文目睹了整个过程,并拍下视频。该访民后来被警方用绳索拉上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