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防长:朝若用核武 可能会从地图上消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30日讯】正在东南亚访问的韩国国防部长宋永武周一(1月29日)表示,如果朝鲜对美韩使用核武,无疑是自杀行为,会被彻底摧毁,它可能会被从地图上移除。

据韩联社报导,宋永武(Song Young-moo)周一在国际战略研究院(IISS)主办的富丽敦论坛(Fullerton Forum)上发表上述言论。宋永武还称,朝鲜宣称进行核武攻击只是一种“宣传”策略,并不会真的发生。

对于朝鲜会使用核武来促使韩朝统一的猜测,他说:那是“是一种过时的观念”,但韩国不得不为此设防,如果朝鲜对韩使用核武,朝方将遭到威力更强的常规武器的报复。

他还强调说,韩国绝对不会承认朝鲜是拥核国家,将透过制裁和对话等各种可能手段,持续达成朝鲜半岛无核化目标。

宋永武表示,在国际社会不断加大制裁的情况下,朝鲜仍疑似在公海利用外籍船舶,或关闭船舶自动识别系统偷运石油等物资入境。对此,他呼吁亚太地区国家都应积极参与监视朝鲜的接驳走私活动,严格执行联合国第2375和第2397号决议。

韩国平昌冬季奥运即将在2月9日登场,此次,朝鲜主动表态要参加冬奥,并借此与韩国频繁互动,还以此为由,再次要求韩国停止军演。

美韩为奥运期间避免争端,暂停军事演习。不过,美军25日称,将在冬奥会结束后立即重启联合军演。该消息26日获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崔贤洙证实。

宋永武于上周五(1月26日)在夏威夷与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Jim Mattis)进行双边会谈。俩人重申美韩两国在因应朝鲜威胁时的盟国关系。他们强调,任何分化美韩联盟的企图都会失败。

马蒂斯还在会议上表示,韩朝之间的奥运对话不应搅乱朝鲜无核化这个国际社会的共同目标。

但在会后的联合声明中,他们并没有提及美韩联合军演的相关内容。

对此,韩国《中央日报》引述政府消息人士的话说,美韩之间已经确定联合军演的日程,而且经由两国国防部长批准,但为了不刺激朝鲜,韩方希望尽可能延迟正式公布的日期,美方对此表示理解。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