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秘密资金枯竭 借冬奥另寻生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30日讯】据中国消息人士透露,金正恩用于核武导弹开发的秘密资金枯竭,于是朝鲜打出“奥运牌”,想借机从韩国获得资金援助。同时消息人士指,“若朝鲜对韩国的援助不满意,南北韩关系恐将再次紧张。”

近日,与朝鲜高官有联系的中国消息人士向自由亚洲电台透露,朝鲜参加平昌冬奥其实另有所图,金正恩用于核武导弹开发的“39号室秘密资金出现短缺,朝鲜意图藉由参奥从韩国获得资金援助。

消息人士说:“我多次听到负责筹措秘密资金的朝鲜劳动党39号办公室官员在烦恼资金不够,金正恩缺钱在朝鲜高官间已不是秘密。”

39号室”是金正恩的父亲金正日创立的,隶属于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书记局,通过伪造货币、制造并走私毒品、国际保险诈欺等途径,每年为朝鲜筹得5至10亿美元的秘密资金,“39号室”也是朝鲜发展核武与导弹的主要资金来源。

消息人士称,由于发展核武与导弹消耗大量资金,加上国际社会对朝鲜的制裁,使得“39号室”赚取外汇收入变得更加艰难,运作陷入困境。

消息人士指出,朝鲜参加冬奥,其实是为了摆脱困境,换取韩国政府的经济援助。不过,“若朝鲜对韩国的援助不满意,南北韩关系恐将再次紧张。”

今年初,金正恩出人意料地宣布,打算参加冬奥以改善南北关系,同时又以核武导弹威胁美国。

有分析认为,金正恩已经多年不理韩国,如今突然态度大转变,很明显在打奥运牌,希望借机缓解制裁压力,同时分化美韩联盟,为核武开发争取时间。

《纽约时报》指出,金正恩可能让朝鲜半岛数个月来的紧张情势出现转圜,也让川普对朝鲜的强硬政策效力大减。

目前,朝鲜方面则抓住文在寅政府极力缓和南北关系的意图,对青瓦台颐指气使,予取予求。而韩国国内质疑政府急于讨好朝鲜的声音也日益强烈。韩国总统文在寅的整体支持率已跌至60%以下。

而美国显然已识破金正恩的阴谋。26日,美韩国防部长已商定,冬奥会后立即重启美韩联合军演。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对韩方表示,南北冬奥会对话不可能实现朝鲜无核化目标,也不应搅乱无核化进程。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