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癌症复发”去世 享年69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30日讯】大陆空政文工团一级作曲家姚明,因病医治无效于近日去世,享年69岁。据悉,姚明身患癌症已经一年时间,近日病情复发医治无效,导致死亡。

据陆媒报导,姚明1948年出生,辽宁营口市人,1985年调入空军歌舞团。曾为《前门情思大碗茶》、《说唱脸谱》作曲,并且为多部电视剧创作过音乐,包括电视剧《西游记》续集、百集动画片《三毛流浪记》主题歌等。

2018年1月21日下午,姚明在大陆军方总医院去世,享年69岁。据知情人士称,姚明一年前已经查出身患癌症,并接受治疗,这次去世是因为癌症复发,医治无效。

巧合的是,与这位姚明重名,而且知名度更高的是体育界的姚明。这位姚明1980年9月12日出生,是大陆著名篮球运动员,他曾到美国国家篮球协会(NBA)休斯敦火箭队效力,外号“移动长城”(The Great Wall)。现任大陆篮球协会主席。

(记者宋文华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