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必达图书馆双语故事 助孩子学习中文

【新唐人2018年01月30日讯】让孩子学习了解传统的中华文化,一直是海外华人家长们所关心的话题, 1月29日在苗必达图书馆有专门的老师通过音乐、舞蹈、剪纸、讲中英文故事等,让小孩子更好从小学习中文。来看报导。

图书馆内,老师正在生动地讲关于鸟的羽毛颜色的故事,孩子和家长都听的很入神,在海外能够听到中文故事的环境,很多家长都表示很珍惜。

孩子母亲Betty Chen:“语言跟文化肯定会连在一起的,所以当他继承了语言,我们也期望他会在文化当中掌握中华的文化,那在美国长大的小孩基本上我们就不太担心他以后说英文会有什么问题,所以中文这一块,就希望在家里,从小培养。”

0-6岁是孩子学习的最佳时期,在圣塔克拉拉县下属六个图书馆都在倡导给孩子读书讲故事的计划。

Los Altos图书管理员Jean Nei:“每个图书馆都会提供这个项目就是六岁前读1000本书,因为教育专家有这种研究,你的小朋友从一生下来,你每天念他一本书,到他六岁以前至少会1000本书。”

从学习中文开始再接触中国传统文化,从语言到三字经、百家姓、千字文,很多家长对自己孩子成长过程中能不忘记自己的文化根基。

孩子母亲Julia Lin:“我觉得现在她还小,所以那个专注力还不够,所以就先给她参加这类的活动,慢慢地培养她,之后等她大一点,现在有很多那种读经班,当她坐得住,稳定力比较够的时候。”

随着近些年中国移民的增多,图书馆也希望多增加中文的环境提供给中国家长。

苗必达图书馆社区管理员Stephen Fitzgerald:“我们苗必达是非常多元化的地方,我们有很多本土的中国人,我们希望给他们机会营造一个环境,他们可以过来,练习语言,给予更多他们熟悉的文化。”

圣塔克拉拉县图书馆下属三个分馆都在举办中英双语相关活动,感兴趣的家长请留意图书馆网站 (https://www.sccl.org)。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于伟苗必达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