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生命奔走 5万人旧金山反堕胎游行

【新唐人2018年01月30日讯】刚过去的周末(1月27日),5万多名来自加州各地的民众,聚集到旧金山,举行第14届“为生命奔走”(Walk for Life)集会游行活动,呼吁人们尊重生命,反对堕胎。

作为全美反堕胎活动的一部分,1月27号,来自加州各地、超过5万名民众齐聚旧金山,沿着市场街(Market St.)一路行进到贾斯丁•赫曼广场(Justin Herman Plaza)。

旧金山心脏科医生李伊云:“为生命奔走,就是生命的重要性。我们就是为了生命才生在这个世界上,我们也希望能够帮助其他的人可以来这个世界上,有一个好的生活。”

这是旧金山连续第14年举行“为生命奔走”(Walk for Life)集会游行活动。参与人希望呼吁人们尊重生命、珍视传统,而不是将堕胎视为妇女隐私和可选择的权力而随意杀害幼小的生命。

中华福音教会长老周海瑞:“因为我们觉得生命就是从怀孕开始就有的。绝对小宝贝是一个活生生的生命。是神赐给我们的生命,我们不能随便的扼杀他。”

旧金山心脏科医生李伊云:“一个堕胎的女人,她堕胎之后,就有一个很不平常的压力。以后对她的人生观全部都有改变。”

1973年年,美国最高法院在著名的“罗诉韦德案”(Roe v. Wade)中,第一次判决女性的堕胎权应该受到宪法保护。反对人士指出,合法化导致美国堕胎案激增,最高峰的1990年,美国堕胎数一度高达160万起,并引发了巨大争议,成为自由派与传统的保守派激辩的主要议题之一。

太平洋法律协会湾区主席李少敏:“45年前,罗诉韦德案这个联邦最高法院的判例,就成为现在的标准,所以我们希望有机会能够上诉到联邦法庭,将其平反。”

中华福音教会长老周海瑞:“我真的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向旧金山这么自由派的城市里面,竟然有超过5万个人来。那说明这是一个民众的声音。”

川普(特朗普)总统在反对堕胎问题上态度明确,并在今年华盛顿举行的反堕胎大游行上发表现场演说,令保守派人士备受鼓舞。

新唐人记者周智明、李舒健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