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兹尼亚奇澳网封后 重返世界第一

【新唐人2018年01月30日讯】周六,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行女子单打决赛,丹麦选手沃兹尼亚奇经过三盘鏖战,最终以7比6、3比6、6比4战胜罗马尼亚选手哈勒普,首次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的大满贯冠军。

周六的澳网女单决赛,在头号种子哈勒普和2号种子沃兹尼亚奇之间进行。两人此前都曾两次闯进大满贯决赛,却仅仅获得亚军。此次决赛将产生一位新的大满贯冠军,因而备受瞩目。

第一盘,沃兹尼亚奇先声夺人首先取得破发,并以5比2领先。

不过,哈勒普随后顽强地将比分追到6比6。沃兹尼亚奇在抢七局中发挥出色,以7比2获胜,拿下首盘。

进入第二盘,哈勒普使用了医疗暂停。经过调整,哈勒普在第二盘以6比3取胜,扳平比分。

进入决胜盘,双方陷入艰苦的鏖战。沃兹尼亚奇首先破发,以3比1领先,哈勒普随后以4比3反超。

此时沃兹尼亚奇也喊了医疗暂停,调整状态。

最终,在这场体力与毅力的较量中,以防守见长的沃兹尼亚奇笑到了最后。她通过两次顽强的防守赢得了最后两分,以6比4拿下第三盘,摘得大满贯桂冠。

丹麦网球选手沃兹尼亚奇:“我梦想此刻许多年了,今天终于在这里美梦成真。”

沃兹尼亚奇不仅实现了多年的大满贯梦想,也将重返暌违六年的球后宝座。而哈勒普在大满贯决赛中连续第三次失利,也让很多人感到惋惜。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