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章天亮(六)进化论与当前社会变化的关系

记者馨恬:我们采访的嘉宾是历史文化学者章天亮教授。有不少传统保守派人士和社会政治观察家跟章天亮教授的观点是相同的,他们都认为共产主义正在以渐进和渗透的方式影响美国的政治,使得很多美国人的思潮往左倾。但是有些人他们并不认为这有什么不好,还有些人并不认为这跟共产主义有什么关系,比方说民主党里出现了一个派别叫“Progress”,就是进步派或者是渐进派,他们是属于比较激进的民主党。章教授,在您看来,“Progress”是什么意思?

章天亮所谓“Progress”(进步)它就是以一种“进化论”的角度来看待社会的发展。“费边社”他们当时认为社会就是一种有机体,就像一个生物的有机体一样,它有一个不断发展的过程。他们认为就是从进化论的角度来讲,他永远认为将来出现的东西比过去的要好,不管将来出现什么,他都认为比过去要好,所以这就是为什么“进化论”它觉得生命是从低级向高级、从单细胞到多细胞,最后变成哺乳动物,最后变成人,他认为生命是一个“进化”的过程。而实际上,这是一个“神创”的过程,不是“进化”的过程,不同的生命同时被神造出来的,尽管有的简单有的复杂,但是从“进化”的角度来看,它认为是一个简单到复杂这么一个发展过程。

作为“Progress”它认为社会也有这样一个发展过程,也就是说过去的生物是从低级到高级,那么社会也应该有一个从低级到高级的发展过程,这就是他们所说的,他们认为只要是未来出现的永远都比过去好,他们也就认为他们所做的改变都是“Progress”。“Progress”实际上是一个远离神的过程,但是他们称自己为“Progress”,就是它从“进化论”这个概念中来的。

馨恬:很多人都认为,对呀!社会是要向前发展的,需要进步的,尤其是在中国大陆长大的人,从小就是受这种思想的教育,那包括现在很多美国人也是认为社会就是应该进步的,那有什么问题呢?

章天亮:问题就在于说你是离神更近了还是离神更远了,就像我刚才讲到的,人来到人世间不是为了当人来的。

就像当年的亚当跟夏娃从伊甸园被赶出来,他不是为了在人世间整天种地的,这就是为什么人过去要去教堂,因为你在人世间一百年,在人看来好像还不短,这个时间在神看来,就是弹指之间的事情,就是非常非常快的,一瞬间就过去了!

在一个转瞬即逝的短暂人生中,你能够找到神、找到信仰,在这个短暂的时间之内不管吃多少苦,你能够把自己那些不好的思想去掉,道德提升起来,最后能够达到去天国的标准,那是永远的幸福。

所以在我看来,“Progress”有什么问题呢?就是他们把眼光盯在了人世间,把人世间过好日子、在物质上的占有和丰富作为人生的目的,甚至说要在人间建立一个物质极大丰富的天堂,根本就不可能的。你人的道德如果不提升,整天干那些坏的事情,谁也不会赐福给你。我前面讲了,来源、教训、希望,不同民族的三个传说,那个教训,就是说当人道德败坏的时候,神降下大洪水毁灭人类,所以不管人的物质怎么丰富,如果人有神性在,反思一下自己做的事情是神希望看到的吗?是神喜悦的吗?我想你就会知道“Progress”做的很多事情其实都是错的。

馨恬:章教授您刚才提到“进化论”的角度,还有从你其它的观点来看,听起来您并不赞同“进化论”。但是我们很多人从小学的就是“进化论”,说这是科学,能不能解释一下您是怎么看待“进化论”的?

章天亮:“进化论”其实是一个“假说”了,其实反驳它也很容易,每一个有基本的数学计算能力的人都可以知道,“进化论”其实是不存在的。举很简单的例子,比如说一个生物“进化”到另外一种生物,它的基因变化到底有多少个?那么这个基因突变的过程中,它的一个基因突变概率是多少?从一个物种到另外一个物种,多少个基因发生了突变?那概率就是一个乘方的关系,你会发现从一个物种到另外一个物种,它是一个基因突变,你要算概率的话,它是一个不可能的事件,这是第一点。

第二点,它在突变的过程中,如果想积累这种突变,不是每一个突变都是有意义的、都是“进化”的,有的突变就像人有的时候,基因突变之后这人就变傻了,变成白痴了,有的可能他的胳膊就不会动了或者怎么样,四肢畸形了都有可能。那在这个过程中,如果“进化论”存在,你应该能够看到大量的两个物种中间的物种的死亡,比如说从鱼变成了两栖动物,中间应该大量的鱼和两栖动物之间的物种会出现,而且会死亡,然后才能够留下这个基因,然后才能够再发展,因为那个鱼不会一夜之间变成一个两栖动物,它肯定是有一个不断累积的过程,可是我们现在发现所有的化石都是某一个物种,而不是两个物种之间的那个物种。

我说这意思应该可以很清楚,所以我想说如果有一个基本的生物学的概念、有基本数学计算能力,你会发现“进化论”是根本不可能发生的。当然反驳“进化论”的书籍很多,我觉得大家都可以到网上去搜索一下。那些东西,反驳“进化论”,讲的都是常识,你看一看那些东西,就会知道“进化论”是不存在的。当然如果“进化论”不存在,那么生命是哪来的呢?我们就会相信是“神创”,就这么简单。#(待续)

──转自《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