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春贤当选人大代表 传早被判政治死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30日讯】近日中共党建小组副组长张春贤当选湖北人大代表,似乎坐实了将去人大养老的传闻。张在中共十九大上提前出局。港媒曾披露,十九大前的高层人事考核中,张春贤在第一关的地方部门考核就不合格,意味着政治生命已被判“死刑”。

1月29日,湖北公布118名湖北省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名单,现任中共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委员的张春贤当选。

在这之前的中共十九大选出新一届政治局委员,张春贤已经不在名单之中。当时就有分析认为,现年64岁的张春贤意外出局政治局委员,说明其仕途已经提前终止,被习近平打入了冷宫。

有分析认为,张春贤未到年龄却在十九大出局,将被“发配”到人大政协任闲职。

在外界看来,人大、政协均为“高危职位”。中共十八大后,人大政协落马的高官包括:王珉、令政策、李崇禧、童名谦、李达球等人。

张春贤仕途不妙似乎早有前兆,十九大前,港媒曝光的一份十九大“关键人选”内部评议,张春贤在第一关中即不合格,这意味着其政治生命,已在地方部门考核的第一关就被判了“死刑”。

公开资料显示,张春贤曾担任过交通部长、湖南书记等职务。外传其与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关系密切,由周永康推荐于2010年进入新疆。新疆是周永康盘踞多年的地盘,据称也是薄、周政变计划中的退路之一。

2015年周永康落马后,次年3月两会期间,新疆发生“倒习公开信”事件。同年8月,张春贤卸任新疆“一把手”,两个月后改任被认为是“闲职”党建小组副组长。

外界认为,张春贤调任闲职,可能与“倒习公开信”事件有关。据悉,北京当局视该事件为“头号政治大案”。消息称,当局怀疑这次事件背后有政治图谋,与某些政治势力有关。

此前有消息称,张春贤不仅与周永康案有关,与已落马的前中办主任令计划也有交集,在习近平、王岐山眼中属“四不清”人物,周永康、令计划被拿下之后,张春贤一直被要求“配合”中央专案组调查。

此外,张春贤治理新疆的政策,似乎也不被当局赞同。张春贤主政期间,新疆地区矛盾也一再恶化,2014年两会前夕,齐齐哈尔火车站暴力袭击事件,令张春贤治疆策略大受质疑。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