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藏王山地壳微幅变动 吁民众留意火山活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30日讯】日本近期多地火山频频蠢动,28日夜里跟今(30)日凌晨,横跨宫城县与山形县的藏王山,被观测到火山微震,山顶附近目前仍持续出现微幅地壳变动,日本气象厅呼吁民众多加留意火山活动。

藏王山是继去年4月3日以来,再度被观测到出现火山微震。火山微震被视为地底热水及瓦斯气体正在活动。而这次的震幅是历来第2大。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气象厅表示,28日晚间7时30分左右,藏王山被观测到出现一次火山微震,到了今天凌晨1时又被观测到一次。

另外,藏王山上的火口湖一处“坊平观测点”,观测到藏王山顶南侧出现地壳变动。

目前藏王山的火山喷发警戒仍维持最低的一级,但由火山活动有增加倾向,呼吁民众留意今后的火山活动。

23日,群马县草津白根山才发生3000年没有活动迹象的古火山口,突然喷爆发,引发雪崩,导致附近一处国际滑雪场有不少游客伤亡受困。

之后虽然喷发减少,但今天上午9时仍观测到3次火山地震。气象厅仍维持3级火山喷发警戒,呼吁民众持续留意火山口周边约2公里范围,可能出现大型飞石。

根据气象厅的喷发警戒等级,一级代表留意活火山;2级是进行火山口周边管制;3级是实施入山管制;4级是进行避难准备;最高的5级代表立即避难。

(责任编辑:夏东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