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过“日式英语”吗?这个视频让你笑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30日讯】不懂日语的外国人到东京旅游,可能多少会遇到这样的经历,即以英语和当地人沟通时,对方虽然用英语回答,但是听起来还是很像日本话。

去年11月,一段生动描述“日式英语”(Japanglish)的YouTube视频在网络热传,到1月28日为止,点击量已超过一亿,引发网民极大回响,一位网民说,才去日本待了二个星期,“真的是这样”。

日经亚洲评论(日经亚洲评论)1月28日报导,在这部标题为“Tokyo Bon 2020”的5分钟视频中,一位载着夸张太阳眼镜的亚洲旅客(马来西亚知名创作歌手黄明志Namewee主演)在日本东京,拿着地图用英语询向一名日本妇人,哪里有好吃的餐厅。

这名妇人确认这名游客只懂英语后,立马用英语叽哩呱啦地说了一大串话。听得这位游客一楞一楞地,完全“有听没有懂”。

这名妇人指着前方一条路说,“从这条街走下去,有汉堡、牛排、蛋包饭、大蒜酱”,竖起大姆指说:“啾!很好吃!”。

接着,指向后方说,那边有“咖啡、轻熟食、葡萄柚汁、青椒、蕃茄、起司三明治,都很好吃。”

她热心地继续用左手指着左方说,那边有各式各样的面包,“好吃的像在天堂”,“走”。

相关视频:

整段话听下来,大概只有最后一个字最清楚:“Go”。

视频接下来的片段是黄明志与日本高中女生的热舞互动,搭配轻快音乐,中间穿插高中女生用“日式英语”说出,“Makudonarudo”(麦当劳)、“Kitto Katto”(Kit Kat)、“Dizunilando”(迪士尼乐园)等等。


黄明志与日本高中女生的热舞互动。(黄明志Namewee YouTube视频截图)


这段视频考虑到非日本网民的需求,附上日文、英语及普通话(中文)字幕,网民还可看到象征日本的景物及旅游景点,如东京塔、相扑比赛、日式花园等。

该视频去年11月在YouTube上发布,首先在中国大陆引起热传,接着在其它亚洲国家和地区,包括香港、台湾和东南亚等,两天之内就达到1,200万点击量,现在已超过1亿。

日本将在2020年主办奥运会,预估将吸引4000万游客。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