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朝鲜黑客为攻击日美 拿以色列IEC练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31日讯】金正恩为发展核武,多次展开网路攻击。朝鲜黑客集团疑似通过实战演习找出攻破方法,近日攻击以色列最大电力公司IEC,令外界担忧其是否会给日美等国重要基础建设带来风险。

《日本产经新闻》30日报导,作为伊朗、伊斯兰恐怖组织的主要网络攻击目标,以色列制定出了最先进的防御法。而IEC在以色列国内拥有17个发电设施,一天会受到6000次以上的攻击,其防御技术堪称世界第一。

目前IEC受到朝鲜黑客攻击的实际损失还没有确认,攻击目的也尚不明确,但据专家分析,“很有可能是为了通过向具有高防御技术的以色列发出攻击,将其当成实战演习提高攻击能力,”试图找出坚固防御的攻破手段。

报导称,IEC介绍,从2017年朝鲜网络攻击开始增加,公司认为朝鲜可能有能力设计出会引发发电、供电系统误操作的恶意软件。

IEC研究设施“网络训练中心(Cyber Gym)”的首席执行官(CEO)奥菲尔•哈松(Ofir Hason)担忧,朝鲜的攻击能力已达到很高水准,可能具备对(日美等国家的)基建设施带来伤害”。

去年10月美国电力公司曾受到朝鲜黑客集团的网络攻击,由于当时没有发生任何损失,各界人士分析朝鲜尚不具备可攻击基建设施的实力,但哈松对此却表示“不容乐观。”

最近全球发生的几宗网络攻击事件都涉及到朝鲜,本月初,朝鲜黑客还攻击加拿大安省交通机构电脑。去年5月“想哭”(WannaCry)勒索软件攻击,感染了全球几十万台电脑,并造成英国国民医疗保健服务系统(National Health Service)局部瘫痪。

美国国土安全顾问博塞特(Tom Bossert)上个月在 《华尔街日报》上发表评论文章,说朝鲜应对“想哭” 勒索软件攻击“直接负责”。

美国官员还表示,朝鲜应对2014年索尼遭受网络攻击负责,当时索尼网上数以万计的现员工和前员工的个人信息被窃取。

另外,由于不断的开发核武遭到国际社会强硬制裁的金正恩政权,正在紧密关注比特币市场,把最具代表性的虚拟货币——比特币作为新目标。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